高糖糕棠

偏要自由散漫
微博ID 高糖糕棠

【博君一肖】望桃枝01

  

 望桃枝


改名字了,我就是这么随意,不要管我

    ◆ABO,揣崽崽文学,奉子成婚


    ◆反向十岁年龄差


    ◆又甜又软乖巧小宝贝赞赞*又苏又暖温柔大哥哥啵啵


    ◆私设出生即分ABO,十四岁出现信息素,十八岁后出现发晴期


    01


    “那么,王老师接下来的工作有哪些安排,会进新的剧组吗?可以给我们透露一下吗?”


    晚上十点,王一博在接受他即将上映的电影宣传活动的最后一家采访,主持人抛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明亮的灯光颇有些刺眼,他眼底有很明显的红血丝,面上的疲倦之色却被藏得很好,闻言,他笑了笑,道:“这个啊,我大概会准备休息一段时间。”


    主持人满脸讶异之色,脱口而出道:“我们圈内公认的劳模王老师,也有一天会说出要休息一段时间这样的话?”


    王一博道:“哈哈,哪里的话,圈里还有很多比我更加努力更优秀的前辈。不过,要真的称我是劳模的话,那我罢工一段时间,大家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采访结束在他这个小小的玩笑里面。


    跟主持人道过别,王一博起身准备离开,助理小楼把捧在手里的手机塞回口袋里,跟了过去,他脸色有点微妙,似乎有话要说。


    王一博眉心不动声色地往下一沉,只道:“上车再说。”


    小楼点点头,闭上了嘴。


    王一博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两手十指交叉叠在小腹前,开口道:“说吧,怎么了?”


    小楼面上神色变换好几度,才道:“王哥,三周前你生日会,易感期发作的那天晚上,出现在你房间里的那个Omega,有消息了。”


    王一博微阖的眼睑睁了开来,想到这事儿,心里莫名有些怪异,“他主动联系你的?”


    小楼摇了摇头,“不是他主动联系的,是他的家人。”


    “家人?”王一博眉梢一挑。


    “嗯,是……肖氏的大公子,肖璟。”


    “他?”王一博眉心的川字更深,他眼神渐渐幽深,“这么说……那个孩子,是肖璟的弟弟?”


    肖家除了现在掌权的那位杀伐果断的大公子肖璟之外,确实还有个被藏得很紧,严密保护起来的小公子。


    是个Omega。


    早年王家和肖家交好的时候,王一博还见过那个软软乖乖的小糯米团子。


    那天晚上,在他房间里的,是那个孩子?


    叫什么来着……王一博略略思索了一会儿,没想起来当年那个还没他膝盖高,软嫩嫩又脆弱得跟豆腐块儿似的小孩儿的名字。


    小楼道:“是。半个小时以前,肖大公子的电话,直接打到了我这儿。”


    如果对方是肖璟的话,要弄到他身边人电话,确实不是难事。


    但问题是,如果那天出现在他房间里的人真是肖璟的弟弟,这事儿就棘手了。


    肖璟其人,心机之深沉,手段之狠辣,行事作风之凌厉完全不像个二十七八岁的年轻人。几年前肖父肖母意外去世,肖氏董事会有人起了异心,肖家只剩一个年幼的小公子,差点儿要被人欺负了去。


    在这个关头,刚刚硕士毕业的肖璟从国外赶了回来,在极短的时间内一手肃清了肖氏所有的叛党,护住了幼弟,不过一年,他便平息了这一场动乱,将肖氏这样一个商业帝国牢牢攥在了自己的手心里。


    一想到要跟这样的人打交道,王一博就头痛得厉害。


    头疼也得应付,毕竟错处确实是他犯的。


    王一博按了按隐隐作痛的额角,“他跟你说了什么?”


    小楼脸色也古怪了起来,回答道:“肖大公子说,呃……他的原话是:‘我给王一博一个晚上的时间,明天早上八点钟之前,让他滚到肖家大宅来。’”


    小楼心里是有些不岔的,就算在外人人都得客客气气称肖璟一声“肖总”,这人的口气也不该如此嚣张跋扈,这不是明摆着,不把人放在眼里吗?


    小楼生着闷气,王一博倒是没有太意外,情绪也不见起伏,当即道:“人找到了,也确实该去见一面。订机票吧,我们直接去机场。”


    *


    S市,肖家。


    肖战吊针刚拔,他自己按着输液贴,怯怯地低着头,窝在床上把自己缩成一小团,模样可怜巴巴的。


    好一会儿,他把输液贴的一角掀起来,发现血已经止住了,但是他血管太细,即便输液速度调了最慢,手背上也难免鼓胀起来了一块儿,周边一圈触目惊心的青色痕迹。


    他瘪了瘪嘴巴,把白嫩嫩的手背递给肖璟看,“我都说我不想输液了,你看,又肿了,很痛。”


    肖璟气不打一处来,“你现在知道痛了?早干嘛去了?发生那么大的事情都不跟哥哥说,你长本事了是不是?”


    这一整个晚上,肖璟骂肖战的话,来来回回就是这么几句,可是肖战被骂了这么多回,也愣是不敢反驳什么,只是委屈地又一瘪嘴巴,不吭声了。


    “先还瞒着我,不告诉我那个混账东西是谁,肖战,你迟早气死我。”


    肖战小声嘀咕:“我哪有嘛……他才不是混账,我都说了他不是故意的……他当时不清醒嘛……”


    肖璟听清他在说些什么,登时火冒三丈:“他不清醒你也不清醒?!肖战!你知不知道对一个Omega来说,发生那样的事情,到底意味着什么?!”


    肖战被他吼得一愣,清澈的眼眸里顿时漫上了一层雾气,他无意识地撅起了嘴巴,一张小脸委屈地皱成一团,细声细气地哼哼:“你凶我干嘛呀……我都已经这么可怜了。”


    肖璟一肚子气发到一半,见肖战这幅绵软乖巧的模样,心肠又不自觉地软了下来。


    他幽幽叹了声气,坐到床边,宽厚的掌心在肖战头顶轻轻抚了一下。


    “小桃子,你有没有想过,万一那个混账不肯对你负责任,你要怎么办?”


    肖战张大了眼睛,眼底全是对前路未知的未来的茫然和迷惑。


    他软声喊:“哥……”


    肖璟被他这一声击得溃不成军。


    前几年,父母突生意外,弟弟受了刺激一病不起,他匆匆从国外赶回来,面对家里和公司一团乱麻似的烂摊子,着实焦头烂额了好一阵子。


    也正是那一段时间,肖战最需要亲人陪伴安抚的日子,肖璟没能护持在他身边。


    以至于如今……兄弟俩之间,到底是生出了隔阂。


    从前摔着了膝盖,磕破了点皮都要赖在他怀里撒好半天娇的弟弟,现在发生这么大的事儿,都不愿第一时间跟他这个当哥哥的说了。


    他又摸了摸肖战的头,“没事儿,别怕,一切有哥哥在呢。”


    肖战抬起湿漉漉的眼睛,很依赖地将脑袋在肖璟的掌心里蹭了蹭,“嗯。”


    *


    小楼订到的最早到S市的机票是凌晨三点的,航程三个小时,落地以后估计没什么休息时间,就得马不停蹄往肖家赶。


    当明星的,通宵赶行程是常有的事,王一博惯会抓住一切能合眼的机会,闭目小憩一会儿。


    但今天,王一博闭上了眼睛,却有些睡不着。


    深夜的航班非常安静,也幸好是夜半三更,王一博就算出现在经济舱,戴好了口罩帽子,也没人能认出他来。


    他神志清醒,视觉被剥夺,大脑放空,竟然不由自主地回忆起了很多小时候的事情。


    他依然没能想起来肖璟的弟弟大名叫什么,却记起那孩子有个很可爱的小名,叫小桃子。


    不知是不是取了这样一个小名的缘故,那孩子,确实是很喜欢吃桃子的。


    他有一回随父母到肖家去做客,就亲眼看见过那粉盈盈的小家伙,捧着个快比他脸大的水蜜桃,用一口白生生整齐齐的小米牙,很是艰难地啃着。


    桃子的汁水沾了他一手一脸,他把自己弄得像只小花猫,他家里的佣人说要帮他把桃子切成小块,方便他吃,他还不肯。


    那么大个桃子,他当然是吃不完的,小孩儿很乖巧的把剩下的半个桃子交给了佣人,还很认真地嘱咐别人帮他放好。


    然后,那颗圆滚滚的“小桃子”,像个小炮仗似的冲向了坐在角落里的肖璟,很活泼地往肖璟身上一扑,脏兮兮的小手直接抓住了肖璟的衣服,一叠声地嚷:“哥哥哥哥,带我去洗手。”


    肖璟很嫌弃地把他从自己身上撕下来,拎着他后颈的衣服把他提溜走,“脏死了你——你下次再敢这样往我身上扑,我非打你屁股不可。”


    那小孩儿一点儿也不怕,被哥哥这样威胁,反倒发出了“咯咯咯”的笑声,王一博禁不住好奇,转头去看,瞧见那小孩儿脸上两个很明显的酒窝。


    每个人的信息素,虽然出现的时间不尽相同,味道也天差地别,但是多少是有迹可循的。


    年少时对什么东西有非常明显的偏爱,十四岁出现的信息素,多半会与这味道相似。


    三周以前,王一博生日会后的第二天清晨,他头痛欲裂的清醒过来,酒店房间里一片混乱,他确实是从他自己易感期后急剧爆发的雪松香其间,嗅到了一丝若有若无甜腻逼人的水蜜桃味。


    ……果然是他。


    *


    早晨八点,王一博准时出现在肖家门外。


    佣人引着他进了门,带他到了客厅。


    宽敞的客厅里,沙发上坐着两个人,面容稍显成熟的那个,显然是肖璟。


    肖璟旁边,有个纤细瘦弱的少年身影缩在沙发的角落里,他怀里抱着个海绵宝宝抱枕,遮住了他大半张脸,王一博只看见他伸出来的一只手,皮肤雪白,腕骨纤细。


    沙发边上,还站了个医师模样的年轻人,少年伸出来的那只手,赫然被他按在沙发扶手上,他正准备将吊针的针管往少年手背上扎。


    王一博心底,倏地一跳。


    佣人道:“先生,小少爷,人带过来了。”


    一语落地,沙发上的两个人,双双转过了头。


    肖璟的脸,经常出现在各大财经媒体和杂志之上,王一博并不陌生。而在他身旁,那张明显要稚嫩得多的脸,居然与王一博印象中,那个软乎乎的小团子,相差不大。


    他几乎一眼就能认出来。


    ——小桃子。


    “嘶——”


    针尖扎入皮肤的瞬间,肖战猛地倒抽一口凉气,手腕不受控制地往回一缩,幸而那医师早有准备,将他按得紧,这才没叫针尖移了位。


    “好了,先生。”


    医师调节好了输液速度,语气平淡地对肖璟说了一声,然后兀自收拾了东西,跟着佣人离开。


    王一博已经被晾在旁边许久。


    但他并没有生气。


    肖璟安慰了肖战一会儿,这才想起客厅角落里还站了个人似的,他漫不经心地掀起了眼皮子,皮笑肉不笑地打招呼:“好久不见啊,小王总。”


    王一博注意到,小桃子在悄悄打量他,那双圆溜溜的眼睛实在是不适合偷看,太明显了。


    肖璟跟他假客气,王一博倒是真客气,他放低了姿态,准备主动道歉:“肖总,三个星期以前那件事,确实是我的不对——”


    肖璟骤然打断了他:“当然是你的不对。姓王的,你也别说我没给你选择的余地,我给你两个选项。”


    王一博道:“洗耳恭听。”


    肖璟厉声道:“要么,你让我打折你一条腿,再把你扔出去;要么,你娶了我们家肖战。”


    王一博有一瞬间的失神,他在想,啊,原来小桃子的大名叫肖战。


    然后,他才反应过来,肖璟给了他哪两个选择。


    他眉头微微拧起来。


    肖战在急切地拉扯肖璟的袖子,小声喊哥,肖璟充耳不闻,冷笑着瞧着王一博,眼神锐利如鹰隼:“你选哪个?”


    王一博十分冷静,自己欺负了人家弟弟,肖璟要打他一顿不足为奇,第一个选项没有问题,但是第二个选择,肯定不会简单。


    不然,只是一次没有标记的情事,按肖璟宝贝肖战的程度来看,不可能这么轻易地把弟弟推给他。


    他沉静道:“敢问,第二个选择,是有什么原因吗?”


    肖战的声音已经急切到近乎哀求了,肖璟仍是充耳不闻,只是对王一博的敏锐感到一丝诧异。


    他平地扔下一个惊雷:“我弟弟怀孕了。”



——————————

未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突然出现的新坑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快开学了,意味着我马上要上班了,我也不知道多久才能写完


评论(94)

热度(11078)

  1. 共16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