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糖糕棠

偏要自由散漫
微博ID 高糖糕棠

番外05

    番外05 宝宝来啦


    大四下半年,肖战在奇缘找了个美术岗位实习,为方便上下班,索性直接搬到了公司附近,王一博年前买的那套平层里住。


    奇缘这几年势头很猛,王一博忙得脚不沾地,肖战大三大四专业课又集中,小情侣见面约会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肖战之前被肖承肖诺拘着住在家里,离奇缘公司很远,王一博来见他一面,得开俩小时车,坐下来一顿饭吃了不到一小时,他又被接连不断的电话催得只能匆匆离去。


    肖战懂事,在王一博面前连委屈的情绪都舍不得露出来,怕王一博看了歉疚。


    王一博抱歉地亲亲他的额头,说阳阳对不起,他推推人肩膀,柔软乖巧地笑一笑,说没事儿,你快去吧,别耽误事,我们时间还长。


    好容易熬到了肖战大四下学期,奇缘步入正轨,王一博空余时间稍稍多了些,可以经常回来跟他见面。


    可肖战还是舍不得王一博这样来回奔波,正好他要找地儿实习,就拒绝了肖承帮他安排的岗位,软磨硬泡撒娇卖乖,磨得肖诺同意他去奇缘,跟王一博住一起。


    小情侣同居的第二天,就是春节后刚上班的日子。肖战前一天晚上兴奋得半夜没睡着,第二日王一博一起身,他就条件反射似的跟着坐了起来。


    强制开机让他脑袋晕晕乎乎的,身子往旁边一倒就要栽下去,王一博坐在床沿搂住他,闷声笑笑:“还早呢,不多睡会儿?”


    他脑门磕在王一博的肩膀上,含含糊糊地说:“上班……报道的……”


    王一博温柔地抚着他的后背,哄他:“没关系,你男朋友是老板,不记你迟到。”


    “哼……不行嘛……”


    他软乎乎地撒娇不肯,王一博没办法,半搂半抱伺候着他刷牙洗脸换衣服,间隙里腻腻歪歪地接了好几个吻,吃完早饭再出门,差点儿双双迟到。


    到了公司楼下,肖战还想矜持一下,不愿意跟王一博一起进去,说:“让人知道我是关系户,这多不好啊。”


    王一博摸了摸鼻子,老神在在:“没关系。”


    肖战瞟着他。


    王一博咳了两声,“咳咳,那什么,有一次开会,我用私人电脑开会来着,忘记选只共享PPT,切桌面的时候,他们都看见了……壁纸是你在睡觉。”


    肖战:“……”


    肖战恼了:“你都没跟我说过!”


    王一博憋着笑使坏:“所以,他们可能不止知道你是关系户,他们还知道,你是老板娘。”


    身为“老板娘”的肖战,妄图当个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打工人的梦想,还没踏进公司大门,就彻底宣告破灭。


    没人敢使唤他干活儿,但偏生肖战专业能力确实不错,教他的东西很快就能上手,并且马上可以独当一面。


    有个项目他很想试试,但体量有点大,做起来可能会比较辛苦,带他的组长犹豫再三,还特意让自己的上司去请示了王一博,得到肯定答复以后,才心惊胆战地给肖战布置了工作。


    肖战认真起来也格外投入,全心全意铺在了工作上,有时候王一博打电话给他,让他上楼跟自己吃饭,他嘴上答应得好好的,转眼就忘了个干净。


    王一博又无奈又心疼,最后拎着餐盒,纡尊降贵挤到了肖战跟别人共用的小办公室,非押着他先把饭吃了。


    肖战连续加了好几天的班,王一博实在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周五下班后,给他保存了进度,强行关掉了他的电脑,把他带回家了。


    晚上两个人好好吃了顿饭,又胡闹了半宿,肖战倦得沾枕就睡,纤长的睫毛上还沾着湿润的水汽,柔软的嘴唇被吮得泛红微肿,模样又乖巧又可爱。


    王一博看得心里止不住地发软,又俯身去亲了亲他的额头鼻尖唇下痣,肖战睡沉了,什么都不知道,只发出均匀绵长的呼吸声。


    第二日肖战却有些起不来。


    肖战吃饭一贯让人头疼,王一博事事惯着他,唯独一日三餐是不可能妥协的。他温声细语地哄了肖战很久,肖战把脸埋在被子里不肯动,王一博就想着先把他抱起来醒醒神,结果一动他,肖战就哼唧着哭了。


    王一博吓了一跳,给他抹个眼泪的功夫,肖战又沉睡过去。王一博估摸着他这阵子确实是累狠了,昨天又折腾得厉害,着实遭罪了些。他无奈地摇摇头,拧着眉头心疼地凝望了他好一会儿,最后轻手轻脚地出门去了。


    罢了罢了,偶尔一次没什么,中午多吃些补回来吧。


    可是中午吃了饭,肖战又说好困,一头栽倒在床上,又歪着脑袋睡着了,这一觉睡到快天黑。


    今年春节早,过完农历十五也才二月出头,肖战上了个把月班,眼下还不到三月,天还黑得很早,室外的温度也算不上高。


    下午的时候,王一博临时有点事出了趟门,临走前给肖战发了信息,让他醒了给自己打电话。结果王一博等到四五点,都没有接到电话,他忧心忡忡地推掉了晚上的应酬,心神不宁地赶了回来。


    迈进房间,看清肖战还躺在床上的时候,他先是松了口气,立刻又皱起了眉。


    他试探了下肖战的额头,有点热,不明显,他从床头柜里找出额温枪,还拿了个水银的体温计。


    肖战体感温度一直比较低,有时额温枪测不准他的体温,得用这种夹在腋下的体温计才行。


    果然额温枪测出来是正常体温,但他不放心,还是把肖战搂进怀里,焐热过的手探进他的睡衣下摆,把体温计夹在了他的腋下。


    肖战哼了一声,被弄醒了,王一博亲了亲他的耳朵,哄着他:“乖。”


    五分钟过去,王一博把体温计取出来,对着昏暗的光线看清水银刻度,神色一下就凝重了起来。


    37.8℃了,肖战在发低烧。


    “阳阳,”他说,“你发烧了,我给你二哥打个电话,再带你去医院。”


    肖战脑子还懵着,迷迷糊糊地摇了摇头,“我不去。”


    王一博以为他怕会打针,就摸了摸他的额发,哄他:“阳阳你乖一点,低烧,不严重的,看了医生就好了。”


    肖战仍是摇头,“我不要,我吃两片退烧药,睡一觉就好了。”


    王一博语气低沉:“药不能乱吃,阳阳,听话。来,我们起床换个衣服。”


    好一通折腾,肖战终于彻底清醒了,但可能因为在发烧,他反应还是有点慢,看见王一博在翻通讯录了,才想起来按住他的手。


    “阳阳?”


    “你别打电话给诺诺,诺诺会骂你的。”


    肖战这几年身体一年比一年见好,去年一整年连普通的感冒发热都没有。可现在他才搬出来跟王一博同居了多久,就发起烧来了,肖诺要是知道了还得了,肯定会怪王一博没把人照顾好。


    搞不好肖战又会被他这位护犊子的哥哥,连人带行李全部打包领走。


    王一博也想到这一茬,但是毕竟肖诺是专业医生,他有些犹豫,肖战把他手机拿过来,锁屏塞进口袋里,“走吧,你悄悄带我去看医生,不让诺诺知道,明天我就好了。”


    肖战都这么说了,王一博只能同意了。


    他给肖战穿了件厚外套,还给他戴了围巾和帽子,愣把他裹成了小熊猫,这才牵着他的手,带他上医院去了。


    ————————


    好了我知道崽崽拖了好久好久。


    这不是还债来了吗。


    吸一口阳阳解压。


评论(30)

热度(6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