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糖糕棠

偏要自由散漫
微博ID 高糖糕棠

番外07

    番外 07


    “恭喜,宝宝已经有六周了哦。”


    肖承和肖诺昨天连夜赶过来的,今天一大早,一行四人浩浩荡荡来了这家私人医院,走VIP通道,迅速给肖战做了检查。


    结果出得很快,戴着厚重眼镜的医生看过检查报告,问了几个问题,把纸质报告上的几个数据指给他们看,笑着说恭喜。


    医生话音落下,半天没有得到回应,一抬头,发现这四人两两一组,双双面面相觑。肖战和王一博基本已经陷入石化,肖诺脸色青白变换,拳头都攥紧了,只有肖承还勉强保持着镇定,礼貌地一颔首,道了声谢。


    医生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叮嘱道:“八周可以来做第一次详细的产检,到时候记得把身份证、户口本还有结婚证这些材料带过来建档。近期呢,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劳累,饮食清淡些就好,不建议一开始就猛补哈。”


    石化了半天的王一博像是这时候终于回过了神,咔咔两声转过脖子,有点担忧地说:“他昨天有点低烧。”


    “没乱吃药吧?”


    “没,去的另一家医院,值班医生让用物理降温,几个小时就退烧了。”


    “这个阶段低烧、嗜睡是正常的,你们用物理降温方法也是对的。近段时间耐心陪陪他,观察一下他的状况,低烧可能会反复,温度高了就及时到医院来看看。”


    王一博仔细把医生的话记下来,还问了些别的,最后面色有点凝重,又有些尴尬地问:“那什么……前三个月,是不是不能……同房啊……我们之前不知道,前天晚上……”


    肖诺眼神像刀子一样扎过来,肖承也面色不善,微微拧起了眉头。


    神游了好半天的肖战耳朵里陆续捕捉到一些不得了的词儿,刷的一下抓紧了王一博的衣服下摆,羞恼地喊他:“啵啵!”


    这问题着实尴尬,但王一博确实担心啊,昨天半夜忽然想到这一茬,后半夜直接失眠到了天亮。


    医生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反应,温和地笑了笑,问肖战:“同房之后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比如肚子疼?或者出血?”


    三双眼睛都紧张地望了过来,肖战耳朵尖又红又烫,半张脸藏在王一博的袖子后面,快速地摇了摇头,小声说:“没有。”


    医生笑着道:“那就没什么问题,说明是个很健康的宝宝哈,不用太担心。不过前三个月尽量还是避免一下,这时候太激烈的刺激,可能会导致先兆性流产。”


    王一博的表情一下凝重起来,慎之又慎地点了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


    回去的路上是肖承开的车,肖诺坐副驾,王一博和肖战坐在第二排。


    肖战小心翼翼偷偷摸摸地从后视镜里看了肖诺一眼,发现他正低着头看手机,屏幕上全是密密麻麻的文字,不知道在查什么资料。


    肖承提醒了他一声伤眼睛,他也只不轻不重地“嗯”了一声,又接着看了。


    这么认真投入,注意力一时半会儿应该到不了后面来,这么想着,肖战悄悄戳了戳王一博的腰。


    王一博拧着眉头在想事情,冷不防被肖战一戳,下意识抓住他的手指,疑惑地看了过来,“阳……”


    肖战一下捂住他的嘴巴,示意他不要讲话,他摸出手机给王一博发微信,问他:“你不高兴吗?”


    王一博的手机没静音,“叮咚”响了一声,他按掉静音键,抬手摸了摸肖战的后颈,摇了摇头。


    肖战又打字:“那你怎么啦?你很担心吗?”


    王一博微不可查地“嗯”了一声。


    肖战把头靠在他肩膀上,打字:“你怕承承和诺诺骂你呀?没关系啊,有我在,他们不会真的对你怎么样的。”


    什么跟什么。


    王一博无奈地笑了声,就着揽住他肩膀的姿势,接过了他的手机,单手按键:“我担心你。”


    肖战下意识道:“我?我挺好的啊……”


    王一博不知道该怎么说,抬起手用指腹碰了碰他软嫩的脸,侧过头去正准备亲一下,前头两位兄长双双清了清嗓子。


    肖战猛地把脑袋缩进了衣服领子里,眼神心虚地四处飘忽,正好对上后视镜里反射过来的肖诺的警告视线。


    他赶紧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好半天,肖诺收回视线,他才转过头,悄咪咪冲王一博龇了龇牙,吐出半截舌头,又缩回去。


    王一博笑了笑,到底胆子大,不怕死地躲在人家哥哥们的眼皮子底下,亲了肖战一口。


    私人医院离肖家比较近,肖承便直接把车开回了家,家里的阿姨一大早就开始准备午饭了,有一道汤,更是昨天夜里就开始煲的。


    肖战自打搬去跟王一博同居,有一阵子没回来了,阿姨昨天晚上又听说肖战可能怀孕了,今儿一见到肖战,别提多高兴,拉着他就往厨房走,要让他先去尝尝炖了一夜的汤。


    肖战有点放心不下王一博,频频回头看,肖诺朝他比了个手势,让他别管,然后对王一博道:“你跟我们来一趟书房。”


    肖战更担心了:“哥哥你们要跟啵啵说什么啊?”


    肖诺有点好气:“放心吧放心吧,不会吃了他的,去喝你的汤。”


    肖战杵在原地不肯走,还是王一博朝他露出个安慰的笑,“没事儿,阳阳你尝尝汤,等会儿告诉我好不好喝。”


    肖战咬了咬嘴唇,“好吧。”


    肖诺和王一博在底下耽搁了片刻,肖承径自先上了楼,等肖诺打头走进书房的时候,肖承已经在休憩区的小几上摊开放了一份文件。


    肖诺走过去,跟肖承并肩坐在一块儿,对着王一博扬了扬下巴,示意他坐对面。


    王一博老实地走过去坐下,目不斜视,并未擅自去探寻那份文件是什么东西。


    肖承先开的口:“你跟阳阳的结婚证还没领。”


    满打满算肖战也才二十一岁,离十月份二十二岁的生日还有大半年的时间,年纪这么小,肖家两位兄长是无论如何不会允许他这么早就彻彻底底与王一博绑在一块儿的,所以领证这事儿,他们一直压着,没让他们去办。


    此前王一博也理解,所以并没有着急,但是肖战突然怀孕,让所有人都猝不及防,今天在医院里,听医生交代说,建档是要有结婚证的,那这事儿就不得不提上日程了。


    肖诺道:“老实说,我们原本是不打算让阳阳在二十五岁之前结婚的,他还小,这年纪还没个定性呢。”


    二十一岁,确实还太小太小了,怪他。


    王一博心里头门儿清,哪怕他如今走出去,任谁都能赞一声事业有成年轻有为,但是放在肖承和肖诺眼里,仍然不够看。


    两位兄长之所以不再插手阻拦他们,一是肖诺到底疼爱肖战,舍不得肖战难过;二是他完成了跟肖承的赌约,肖承遵守约定;三是他们兄弟记他母亲的恩情,所以对他俩的事儿选择了默许。


    但长兄如父,肖战的终身大事,在肖承肖诺心里,依然是要深思熟虑、再三斟酌的。


    就算他们承认王一博是个值得托付的人,但说到底,这俩孩子都还年轻,未来的事儿哪能说得定,怎么着也得再看个三年五载的。


    可谁知道,肖战都还没毕业,这两个不知轻重的小家伙,就弄出了个孩子来。


    要说肖承肖诺没有把王一博打一顿的心思,那是不可能的,但事已至此,打他一顿除了让肖战眼泪巴巴地难过好一阵子,一点用处都没有。


    索性把话摊开来说。


    肖诺道:“阳阳已经怀孕了,孩子肯定是要生下来的,我们可以同意让你们去领证,但他身体不好,经不住折腾,婚礼就晚点再办。”


    肖诺能松口同意他们领证,已经是莫大的惊喜,但王一博知道,这话没说完。


    果然,下半句的意思是肖承接的:“这份文件你还是先看看吧,我跟阿诺不会有孩子,我们所有的东西都是留给阳阳的,但我们希望,这些东西,都能成为阳阳的婚前财产。”


    肖诺瞥了肖承一眼,强调:“不是希望,是必须,也不是在跟你商量,而是在通知你。”


    这话说得并不客气,王一博心头一凛,郑重地点了点头。


    肖诺说:“你看清楚,协议约定是属于阳阳个人的,连你们的孩子,在阳阳另外拟文件之前,都拿不到一分一毫。”


    王一博随意翻了翻,连条款都没有仔细看,就道:“我没有意见。”


    肖诺态度缓和了一点,又说:“你也可以去做类似的公证。”


    王一博想也不想,就摇了摇头,“不用。”


    肖诺挑了挑眉毛,王一博目光温和而坚定,“我不会跟他分开。”


    “嘁,”肖诺翻了个白眼,“话说得这么好听。”


    王一博却十分认真:“除非他厌弃我,但我努努力,应该不至于。”


    谁要吃小辈的狗粮。


    肖承咳了一声,适时转移话题:“另外,还有一件事。”


    他牵住肖诺的手,肖诺往回拽了拽,没拽回来,于是被迫正了正神色,端坐在沙发上。


    两位兄长的神情皆严肃起来,王一博也不由得挺直了腰背,双手十指交叉搭在膝盖前,凝重地表示洗耳恭听。


    肖承道:“你知道的,我跟阿诺是亲兄弟。”


    王一博没想到这话题是这样展开的,怔了怔,才道:“嗯。”


    肖承道:“阳阳以前身体很不好,我们又……不会有孩子。在我们原本的设想里,肖家是不会有下一辈的。但现在,阳阳怀孕了,我们希望,无论这孩子是男是女,他都能——姓肖。”


    “咔嗒——”


    书房门把手处传来一声轻响,三人齐齐转头看过去,只见肖战端着一份洗好的果盘,愣愣站在那里。


    ————————


    未完。


    昨天晚上手欠清了一下C盘,把我的文全删没了。


    今天下午一打开电脑,我人都傻了。


    我真的,心绞痛。


评论(45)

热度(7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