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糖糕棠

偏要自由散漫
微博ID 高糖糕棠

番外 08

  番外08

  奇缘在王一博手里,起死回生的速度太快了。

  

  这才短短几年的功夫,居然就有再回巅峰,甚至更胜从前的架势,如此一来,自然有人眼红。

  

  可王一博的背景太干净透明了,都不用深扒,就摆在明面上让人看得清清楚楚。

  

  一个一穷二白的大学生,就算有足够的能力,又从哪儿来的资金,能中途啃下奇缘这块硬骨头呢?

  

  稍微往深想想,再结合一些乱七八糟的流言,人云亦云的,外头有些风言风语,说得相当刺耳。

  

  什么,凤凰男攀上高枝,穷小子吃软饭,歪门邪道走捷径,说什么的人都有。

  

  如果再让人知道,他们结婚以后,宝宝要姓肖,只怕要说得更难听了。

  

  肖战有点委屈地瘪了瘪嘴巴,“怎么这样呀……本来就有人在胡说八道了,这事儿要是传出去,那些人会说得更过分的。”

  

  不用猜都知道,什么倒插门,上门女婿,小白脸,类似的称呼一个赛一个难听,光是这么想想,肖战就觉得心里疙疙瘩瘩的不舒服。

  

  王一博倒看得开,给他喂了一颗洗干净的车厘子,“没关系的,阳阳,姓什么不重要,跟你姓也挺好的啊,姓肖还好听呢。”

  

  肖战理解肖承肖诺的想法,也知道王一博是真的不介意,可他就是舍不得外头的人恶意中伤王一博,乱传那些子虚乌有的事儿。

  

  王一博是从肖承手里拿了一笔钱,才啃下的奇缘,可他也真的遵守承诺短短两年还了双倍回去了,那笔钱不是小数目,双倍更是天文数字了,王一博背了多大的压力,肖战最清楚了。

  

  拼命成这样,还被说吃软饭,肖战就是替他难受。

  

  王一博可见不得肖战这么愁眉苦脸的,他亲了亲肖战蹙起的眉尖,逗他:“别恼了宝贝,怀孕了还整天这么发愁,当心生个爱操心的小老头出来。”

  

  “什么呀!”肖战气呼呼地锤了他一下,“刚出生的宝宝,本来就像小老头的!再说宝宝才多大呀,你就编排他!”

  

  “嗯,我是个坏爹地,但我们阳阳一定是个好爸爸。”

  

  肖战瞪他一眼,咕哝着又说了两句什么,被他捏住下巴亲了一口,就再也说不出话来了。

  

  *

  

  宝宝姓什么的事儿暂且告一段落,关于肖战得留在哪里养胎,又成了新的问题。

  

  肖诺说,家里有最好的条件,他自己又是医生,离那家私人医院也近,孕期处理任何事情都方便,所以他要求肖战搬回来,住家里。

  

  可肖战哪儿舍得跟王一博分开,他才刚查出来怀孕,正是最需要王一博的时候。听到肖诺要他搬回来,肖战嘴上没敢反驳什么,却抓着王一博的手哼哼唧唧的不愿意。

  

  王一博摸了摸他的脸,哄他:“阳阳你乖,二哥说得有道理,我每天晚上回来陪你,我保证。”

  

  肖战还是不情愿:“每天一来一回快四个小时啊……你睡觉的时间都不够的。而且我还在你那儿实习呢,我的项目没做完。”

  

  肖诺道:“你说项目,我突然想起来了,阳阳,你四月五月还得准备你的毕业论文和答辩。”

  

  肖战懵了一下,王一博也拧起了眉头,脸色变得有些难看,眼神里全是沉沉的晦涩。

  

  肖诺说:“你考虑一下,是准备延毕,还是正常答辩?”

  

  肖战低着头,快把手指拧出花来,小声说:“我不想延毕……”

  

  肖诺说:“那你要正常毕业,事情就更多了,搬回来吧,家里还离学校近。”

  

  “那我的项目……”

  

  “移交出去给别人,或者暂停进度。”

  

  肖战抿着嘴巴,固执地摇了摇头,“不能暂停,游戏行业,一旦进程慢了,就很可能被竞争对手抢先。而且,这个项目我只是负责一小部分而已,还有更多人付出了很多心血……不能因为我暂停。”

  

  他有点失落地垂下头:“那……移交出去吧。”

  

  “可以不移交,”王一博突然说,“阳阳还是主设,思路还是按你的来,我再调两个人过来配合你,大部分工作可以在网上完成,这样好不好?”

  

  肖战眼睛一亮,欢欣道:“嗯!”

  

  肖诺想说什么,半天没做声的肖承在他手背上轻轻一拍,朝他摇了摇头。

  

  肖诺就把话咽下去,准备最后拍板:“那行吧,今天下午,阿承你就派人去把阳阳的东西搬回来吧。”

  

  “搬回来……”肖承捻了捻手指,若有所思地看着对面挨在王一博身边,显得纤细瘦弱又可怜巴巴的肖战,转头对肖诺道:“阿诺,要不我们折个中吧?”

  

  “怎么折中?”

  

  “我们一起搬去湖景湾吧,我们在那儿还有两套房子,记不记得?同一层,买的时候是准备打通了做大平层的,现在来不及弄,先收拾收拾,凑合住一段时间,再物色一下有没有更合适的。”

  

  肖诺在思考这个方案的可行性,肖战侧过脑袋问王一博:“湖景湾在哪里啊?”

  

  王一博说:“在西林路。”

  

  肖战对这些道路名称没什么概念,还是一脸茫然,王一博就给他解释得更通俗易懂一点:“就是,差不多在你家,和我们公寓的中间位置。”

  

  这么说,他就明白了,他睁着一双漆黑发亮的漂亮招子,期期艾艾地朝肖诺盯过去,“哦!诺诺……”

  

  肖诺曲起手指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弹,“依你依你,我们家现在啊,属你最大,行不行?”

  

  “嘿嘿。”

  

  吃过午饭,肖承有点事情要处理,先出了门,肖诺给研究院打了个招呼,说下午不过去了,然后亲自领着人去了湖景湾,收拾空房子,置办起居用品去了。

  

  那边房子本身就是精装修,家具电器都配齐了的,也空置放了很长时间,倒不担心甲醛问题。只是突然要住人,肯定得再捯饬一番,搬过去之前,肖战得住在家里。

  

  王一博问肖战困不困,要不要午睡,肖战摇了摇头,道:“我不困,但你陪我躺会儿吧,你昨天晚上都没有睡好。”

  

  “好。”

  

  肖战有个把月没回来,床单被褥是新换的,干净舒适,蓬松柔软,肖战软乎乎地陷进去,王一博就躺在他旁边,侧身揽着他。

  

  肖战脑袋在他胸口胡乱蹭了蹭,寻了个能听见他沉稳心跳的位置,不动了,两人安静了片刻,王一博忽然喊他:“阳阳。”

  

  “嗯?”

  

  “没事儿,就是……”

  

  “怎么啦?”

  

  “我其实很高兴,宝贝。”

  

  肖战笑了一声,“你都要当爹地啦!不高兴才奇怪呢。”

  

  “但是……对不起,阳阳,都怪我。”他在肖战头发上亲了亲。

  

  临近毕业,肖战本就杂事缠身,日子不会轻松,他又了解肖战的坚持和认真,那个项目肖战既然揽下来了,就不会轻易放弃,他也舍不得肖战把前期的心血拱手让人。

  

  可这样一来,肖战会很累。

  

  而就在这种时候,他还让肖战怀孕了。

  

  怀孕本来就是一件极其辛苦的事,再加上这么多繁琐的事情,王一博都不敢想象,未来大半年的时间,肖战该怎么过,他也没有把握,能面面俱到地把肖战照顾好。

  

  他明明很惶恐很担忧,可他又真的,发自内心的,为他们即将拥有一个幼小的、与他们血脉相连的小生命而感到幸福和愉悦。

  

  他觉得自己很卑劣。

  

  辛苦遭罪的人是肖战,他没办法帮肖战承担哪怕一分一毫,可他却在满怀欣喜地期待,七个月后那娇嫩脆弱的小生命呱呱坠地。

  

  肖战能感受到他的吻充满了歉疚和怜惜,稍微想想就知道他把自己逼到了什么牛角尖里,他的手在自己腰间摸索了一下,找到王一博的手指,与他十指相扣。

  

  “啵啵,”肖战说,“我好喜欢你啊。”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王一博怔了怔,“阳阳。”

  

  “真的呀,因为太太太太喜欢你了,所以,我不怕啊,有你陪着我,我什么都不怕的。”

  

  “阳阳。”

  

  肖战从来都是王一博的小太阳,总能轻而易举地驱散他的无措和茫然,天真而温柔地抚平他的担忧和焦虑。

  

  他紧了紧手臂,牢牢把肖战搂进怀里,“我也很喜欢你,我爱你。”

  

  好肉麻哦。

  

  肖战哧哧笑了两声,又与他接了个湿漉漉的吻。

  

  “我也爱你呀。”

  

  ——————————

  未完。

评论(39)

热度(6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