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糖糕棠

偏要自由散漫
微博ID 高糖糕棠

番外10

    番外10


    肖战总觉得,明明怀孕的人是他,但是更焦虑紧张的人,却是王一博。


    璀璀和璨璨是两个很乖的宝宝,前三个月难熬的早孕阶段,基本没让肖战遭什么罪,除了发过两次低烧,有些嗜睡之外,旁的恶心头晕、反胃呕吐的症状,居然都没怎么出现过。


    自打查出肖战怀孕起,王一博不知道恶补了多少孕期指南,生怕哪里照料不周,让肖战有一星半点的差池。


    可前几个月肖战就跟没事儿人一样,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状态良好精力旺盛,甚至还想偷偷摸摸熬夜画图赶进度。


    王一博板着脸收走了他的平板,肖战“哎呀”一声,小模样看着还有点儿不乐意,盘起来的双腿一展,四肢摊平躺在厚厚的毛绒地毯上,滚了半圈。


    王一博一转身的功夫就瞧见这一幕,脸都快青了,平板也顾不得好好收起来,随手往地上一扔,三两步走到他身边,弯腰伸手,在他膝弯下一抄,把他抱了起来。


    “你生气啦?”


    “没有。”


    眉毛都拧成川字了,还说没有,肖战伸出手指头戳了戳他的眉心,“那这儿,你倒是收回去呀。”


    “……收不回去。”


    “你好凶呀,你都吓到璀璀和璨璨了。”


    “吓不到的,这不是连你都没吓着么。”


    肖战咯咯笑起来,“好嘛好嘛,我知道错了,我乖乖睡觉好不好?”


    听他这么说,王一博的脸色才终于缓和了一点儿,他把肖战放置在床榻上,无奈地刮了一下他的鼻子。


    “阳阳。”


    “嗯?你给我脱袜子。”


    肖战把脚尖绷起来,毫不客气地搭在王一博的腿上。其实孕夫很怕热的,这都五月份了,外头温度早就暖和了,但肖战很喜欢房间里铺的这层长绒地毯,脚丫子陷进去像踩在棉花糖上,他就总不爱穿鞋。王一博怕他着凉,总要勒令他把袜子穿上的。


    肖战也乖巧自觉,晚上洗完了澡,要是还没睡意,想再玩会儿,就会乖乖把袜子穿上。


    王一博捏着他细细的脚踝,把长度裹到了腿肚的小腿袜给他褪下来,顺势捏捏他软乎乎的小腿肉。


    肖战笑嘻嘻地轻轻蹬他,王一博也不恼,顺从地挨了好几脚。


    “再过一阵天就热了,明天去给你买短点儿的袜子,而且……”


    后面月份大了会水肿,再穿这种小腿袜,会勒得不舒服。


    宝宝们已经快15周了,双胞胎显怀本就要早得多,肖战又太瘦,第九周的时候,就能摸到很明显的起伏,更别提现在,小肚子圆鼓鼓的,像个吹足了气的小气球。


    王一博的视线在肖战的肚子上停留了好半天了,肖战咧嘴一笑:“想摸就摸呗。”


    王一博摇摇头,“你怕痒。”


    肖战主动拉过他的手,“那我带着你的手摸,这样就不痒了。”


    拇指被肖战热乎乎的掌心攥着,手掌下是一道圆润的弧度,隔着一层薄薄的衣服布料,王一博仿若能清晰地感知到,他的掌心下有一团热烈的蓬勃生长的幼小生命。


    “阳阳……”


    “医生说,再过两周,差不多就会动了哦,现在我们璀璀璨璨还只会睡懒觉呢。”


    好天真的形容。


    王一博笑了笑,眼神柔软,满目怜惜,“辛苦了,阳阳。”


    肖战满不在乎地一摆手,“没有呀,璀璀璨璨好乖的,你看,别人怀孕恨不得能把胆汁吐出来,我一次都没有吐过诶,而且胃口可好了,最近吃嘛嘛香。你刚刚抱我,没觉得我又重了好几斤吗?”


    王一博的手摸着摸着,就到了肖战的腰上,前头鼓着圆滚滚的肚子,后边儿腰线还是细,单个掌心就能拢住半截,叫人连力道重点儿揉弄都舍不得,生怕掐坏了他。


    “没重,瘦了。”


    “瞎说八道!那体重秤不会骗人吧?我现在就去秤给你看!”


    他说着就要往床尾爬,想去找拖鞋,王一博轻而易举钳住他,把人抱了回来,他还要乱动,王一博索性直接将他按到了怀里。


    “你干嘛呀……”


    “真的瘦了,抱着轻了好多。”


    王一博贴在肖战耳朵根上说话,声音压得好低,尾音甚至有点哑。


    肖战静了静,不闹腾了,乖乖给他抱了会儿。半晌,他听着王一博的呼吸平稳下来,就用毛茸茸的发顶蹭了蹭王一博的下巴。


    “啵啵,”他说,“你是不是心疼我呀?”


    一语中的。


    王一博低头在他头顶亲了一口,“……嗯。”


    肖战扑腾着在他怀里拧转了半圈,王一博连忙扶住他的腰,给他借力。


    肖战抬手捏住他的下巴,“你看着我。”


    王一博依言看他。


    肖战凑上去亲了一下他的嘴唇,“你又看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啦?”


    先前,肖战低烧有过一次反复,其实也没什么多余的不适症状,就是仍有些头晕乏力,恹恹的歪在床上躺了一天。


    王一博推了工作在家里陪他,傍晚,肖战睡足了觉,自然醒了过来,还没睁眼,就感觉自己的手被人握着。他刚一有动静,王一博的气息就贴了过来,语气很急促地喊他阳阳,问他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肖战掀开眼皮,本想说没什么,可一睁眼,他就愣住了。


    王一博的眼眶竟然是红的。


    原来肖战睡着的时候,他自己看了很多关于孕前期不良反应的科普文章,其中有个观点提到,从某种角度来说,婴儿是母体的寄生物,从出现起,就在和母体争夺营养,而母亲孕吐、乏力这些不良症状,其实都是排异和免疫反应。


    而且子宫其实是保护母体的,因为胎盘可以寄生在身体的任何器官上,并不顾一切地攫取营养,只有子宫会拼尽全力切割胎盘的疯狂侵袭,减少对胎儿的营养投入,如此才能最大限度的保障母体的平安。这也是宫外孕会如此要命的原因。


    胎盘百分百来自于父系的基因,是他让肖战的身体正在承受这样可怕的危机。


    他把自己吓得失眠了两个晚上,肖战老早就察觉到他状态不对,但怎么问都问不出原因,最后想办法偷偷看了他手机里的网页浏览记录,才找到这个帖子。


    肖战简直哭笑不得,捧着他的脸亲了他好几下,“你吓唬自己干嘛呀?那么多人都平平安安把宝宝生下来了……而且我现在,不是什么事都没有嘛?”


    什么事都没有,才让王一博更焦虑。


    “越健康的人,怀孕的时候反应才越大,因为自己身体好,排斥寄生物的能力就更强。”


    这逻辑圆得肖战根本没办法反驳,他只好无理取闹:“那你是希望我吃不香睡不好,多遭点罪是不是?”


    王一博:“我不是这个意思……”


    肖战不讲道理:“你就是这个意思!”


    撒娇耍赖也没能让王一博安安心心睡个好觉,好在没两日他们又去医院做了一次全面产检,肖战身体的各项指标都很见好,王一博又单独跟医生聊了很久,得知理论是理论,实际是实际,每个人的孕期反应就是不一样的,他回家时表情才放松了许多。


    可这才过了多久,王一博怎么又忧虑起来了。


    肖战是真想踹他了。


    “你到底看了什么嘛!你说不说!你不说我赶你去书房睡了哦?”


    “没什么……”


    “我不信,你手机拿给我检查。”


    “好了好了,给你看,就一个视频。”


    确实只是一个视频,时长很短,都不到一分钟,是国外一位怀双胞胎的孕妇,记录的从13周到38周的肚子大小。


    26周左右的时候,孕妇的肚子就跟正常单胎要临盆的产妇肚子差不多大了,进度条过半,视频再往后走,画面看着就有些触目惊心。


    那孕妇也是个瘦瘦小小的个子,到30周以后,明显站着都有些吃力,腰椎承受的压力好大,让人看着揪心。


    视频刚一放完,王一博就把手机扔到了一边,转而去亲了亲肖战的眼尾。


    “宝贝。”


    “不许说对不起!”


    肖战把王一博的话堵了回去,他凶神恶煞地瞪着王一博,很认真地说:“我要生气了。”


    “阳阳……”


    “我真的要生气了!你每次都看这些不好的东西,以后宝宝生出来,你会不喜欢他们的。”


    “我……”


    “我知道你心疼我,担心我才这样的,可是你之前自己也说,你很期待宝宝,很喜欢他们的……你别看了呀,你心疼我,就对我好一点,不行吗?别凶我,你看你刚刚,我玩会儿平板你就在凶我。道歉!快点!”


    怎么说着说着,就开始算账了。


    王一博懵了两秒钟,“对不起,我错了。”


    肖战噗嗤一声笑出来,摸了摸王一博的脑袋,大发慈悲道:“原谅你啦。”


    抱着温存了一会儿,肖战又把王一博的手拉着,贴到了自己的肚子上。


    “你得喜欢璀璀和璨璨,你知道吗?”


    “……”


    “其实你很喜欢的,对不对?”


    “……嗯。”


    “但你更喜欢我,所以你怕我辛苦,对吧?我是不是很聪明?”


    “是。”


    “那好办啊,以后璀璀和璨璨出生了,你就好好教他们,告诉他们,你们爸爸怀孕的时候可辛苦啦,所以你们要好好孝敬他,知道吗?比如有好吃的,好玩的,先给爸爸。”


    王一博忍俊不禁,笑出声来。


    肖战也嘿嘿笑了起来,又仰起头与他接吻。


    “啵啵,”他轻声说,“我喜欢你,我愿意的,而且有你陪着我,我也不怕。你别担心了,好不好?”


    “……好。”


    “那你亲亲璀璀和璨璨。”


    肖战哧溜一下滚到床上,摊平了四肢,敞着小肚皮,理所应当地提要求。


    王一博心软得没办法了,他低下头,很轻很轻的,在肖战隆起的肚皮上亲了亲。


    “啾。”


    璀璀璨璨要乖啊,一定要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降生,别让爸爸太遭罪。


    知道了吗?


    ————————


    未完。


    乱七八糟的理论都来自于网络。 


    没怀过,没生过,不知道,不清楚,不要骂,谢谢谢谢。


评论(29)

热度(6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