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糖糕棠

偏要自由散漫
微博ID 高糖糕棠

【博君一肖】不离婚了行不行?01

断片式失忆,有崽儿,自行避雷

◆反向两岁年龄差,我爱这个年龄差,不要管我


“一觉睡醒就发现自己跟刚刚暗恋上的学长结婚了,崽儿都无痛分娩成功了,还有这种好事?” 


    01


    肖战盘腿坐在病床上,跟面前的小团子大眼瞪小眼。


    “小朋友,你叫什么?”


    小团子微微睁了睁眼,粉嫩嫩的小嘴巴动了动,细声细气地吐出两个字:“勾勾。”


    “诶?这什么名字,哪个字啊?”肖战摸了摸下巴,问完又想起来这孩子才多大哦,多半自个儿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哪个字。


    可面前的小团子却突然伸出手来,抓住了他的一根手指,摊平他的手掌,短胖短胖的小指头在他掌心里一笔一划地写起字来。


    小孩子力道很轻,掌心有点痒,肖战仔细辨认他写的笔顺。


    撇,横折钩,撇折,点。


    勾。 


    写完了,小团子松开他的手,又把自己先前一直抱着的海绵宝宝拢到了怀里,黑亮的眼眸一眨不眨地盯着肖战看。


    肖战被看得心口莫名有点酸软,他禁不住抬手去摸了摸小团子的脑袋,又问了一个问题:“你多大啦?”


    “三岁零一个月。”


     “哦。”肖战点点头,转而指了指自己,“那你知不知道,我现在多大了?”


    勾勾眼睑垂了下来,两只白嫩的小手握成了拳头,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伸出来,摆明了是在算数。过了一会儿,他小小声音地说:“二十三岁零两个月。”


    “噗……真可爱。”


    小孩儿方才掰着手指头数数的模样又认真又严肃,肖战怕打断他的思路,一直忍着没出声,直到勾勾报出了答案,肖战才“噗嗤”一声笑出来,捏了捏小孩儿软嫩的脸蛋。


    勾勾的眼睛登时睁大了些。


    肖战摸完小朋友的脸,自己也伸出一只手来算了算,然后哀嚎一声:“啊!这么说,我这是直接从十八岁,睡到了二十三岁?那我不是整整少活了五年吗?太亏了吧!”


    勾勾听不懂他在说什么,默默把自己的海绵宝宝又抱紧了点。


    “岂有此理,真是岂有此理!”


     肖战喃喃念了两句,又转头去看勾勾,“勾勾啊,你真的确定,我是你爸爸吗?”


    却不知怎么,勾勾听了这话,像是生气了,嘴唇抿得紧紧的,用力一点头,“嗯!”


    肖战没察觉到眼前这小朋友敏感的情绪,只是看着小孩儿不足巴掌大的小脸上精致可爱的五官,陷入了沉思。


    “瞧你这大眼睛小嘴巴的,都随了我,是我生的肯定没错咯。但我怎么觉着,你这另一半儿,长得有点像……”


    像我昨天晚上才在元旦校庆上一见钟情的学长。


    商院大三的王一博学长,肖战入学小半年了,只在学校里听说过这位学长的无数传说,却从来没见到过真人。


    昨天晚上有元旦晚会,他被室友生拖硬拽,拉着去了大礼堂,一进去就被人山人海的阵仗吓一跳,问了一圈,才知道那个王一博学长有个节目,今儿这满场子的男生女生,都是来看他的。


    肖战撇撇嘴,心里半分没当回事。


    照片他也看过不少啊,不就是长得好看点儿,成绩再好点儿么,有什么稀奇的,我自己长得也很好看。


    舞台灯光骤然熄灭,“咚”的一声闷响,一个人从高台上跳了下来,灯光也随之亮起,劲爆的音乐鼓点在耳边炸响,身边的人开始群魔乱舞地狂欢尖叫,吵得肖战太阳穴鼓胀发疼。 


    他遥遥瞥去一眼。


    舞台上的人光芒万丈。


    他这颗安分了整整十八年的心,突然剧烈跳动起来。


    他就这么不可思议的,对一个人,一见钟情了。 


    飘远的思绪慢慢回笼,肖战“啧”一声,自言自语道:“我这算是爱情的树苗刚发芽,就被掐灭在了摇篮里?头一回想追个人,怎么就出师未捷身先死了呢?我明明才十八岁,怎么睡一觉起来就发现自己已经结婚生子了,老公都不知道长啥样,儿子先有了,这也太……”


    未说完的话被门口传来的轻微动静打断,推门走进来一个人。


    男人脚步匆匆,面容憔悴,大抵是从哪儿赶着时间回来的,风尘仆仆的狼狈模样,却丝毫不损他的容颜精致,反倒生出些别样的颓废美感来。


    他人高腿长,三两步走到了近前来,眉眼间的忧虑之色遮掩不住,却仿佛犹豫了一下才张开了口:“你……怎么样?还好吗?”


    小孩子特有的软嫩嗓音在一旁响起,是勾勾的声音,他叫了一声:“爹地。”


    肖战的瞳孔猛然放大了两倍,像是被什么沉重的东西当头敲了一下,砸得他晕头转向,他嘴唇哆嗦着,话都说不利索:“你……你……”


    这突然造访的男人,这被勾勾称作“爹地”的男人,分明就是肖战刚刚还在哀悼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暗恋对象! 


    王!一!博! 


 ——————————

未完。

我真的不会取名字。

一个突如其来的短小脑洞,随缘见。

晚安。

over

评论(52)

热度(8733)

  1. 共14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