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糖糕棠

偏要自由散漫
微博ID 高糖糕棠

【博君一肖】月亮海37

    ◆温柔隐忍赞×强横霸道啵


    ◆骨科!真骨科!真的是骨科!!!!接受不了别看,拜托


    ◆反向四岁年龄差,啵啵是哥哥


    ◆追妻火葬场警告,狗血满天飞警告


    37


    海城的这套房子,是完全属于肖战的私人空间,王一博从来没有踏足过。


    但他心里清楚,顾魏来过,纪望予更来过,只有他,此前从未被批准进入。


    房子不大,已经空了两年多了,肖战刚从国外回来,家里很多地方显得空旷而冷清,但胜在干净整洁,而且细微之处充满了独属于肖战的巧思。


    比起他的拘束和无措,坚果显得倒像个原住民一样,小猫咪扬起高贵的脑袋,在这片领地逡巡一圈,在沙发扶手上寻到一个绝佳的位置,懒洋洋地趴下休息。


    憨憨傻傻的旺财在面积不大的客厅里来回跑动,发泄它过于旺盛的精力,但不管跑去哪儿,它总会时不时凑到坚果跟前,探长了脖子企图嗅一嗅或者舔一舔坚果,然后被坚果无情地一爪子拍到头上。


    旺财的示好再一次失败,它委委屈屈地哒哒哒跑到肖战跟前,在他脚边转了两圈,然后轻轻咬着他的裤管,把他往坚果的方向带。


    “怎么啊,被欺负了,还想找个人给你主持公道吗?”肖战弹了弹旺财的耳朵,笑盈盈的,这让他身上看起来有种类似小孩子的,觉得小动物能与他毫无障碍地进行沟通的天真稚气,他摊一摊手,“我不能给你主持公道的,我告诉过你了,这是别人家的小猫咪,喏,你得找他。”


    他指了指王一博。


    旺财“嗷嗷”叫了两声,又冲着王一博摇尾巴。


    王一博看着肖战与旺财互动,又有些发怔,直到裤腿被一条毛绒绒的尾巴扫过两次,他才回过神来。


    肖战说:“你陪它们玩吧,我去做饭,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可乐鸡翅,”王一博说,“肖战,我想吃可乐鸡翅。”


    这是曾经,他们每一年的年夜饭上,一定会有的一道菜。


    明天就大年三十了,如果算上这一次,王一博就错过了整整六次,跟肖战的团圆年夜饭。


    肖战允许他进门,其实已经够让他大喜过望了,可是他还想要再贪心一点,把今天的这顿饭,当做他跟肖战两个人,这一年的团年饭。


    他小心翼翼地问:“可以吗?”


    也不知肖战有没有看出他的小心思,他只是点了点头,然后笑着说:“可以啊。”


    王一博立即道:“那我去厨房帮你。”


    肖战讶异:“你?”


    王一博笃定道:“我可以。”


    可怜巴巴的旺财又被它新找的告状对象抛弃,两位主人并肩进了厨房,它追着自己的尾巴原地打了好几个转,又不死心地跑去招惹坚果了。


    除了可乐鸡翅,肖战还准备做一道松鼠桂鱼,王一博来之前,他已经去掉了桂鱼的鱼头,将鱼肉改十字花刀,然后在盆里加了盐和鸡蛋清,正在腌制。


    算算时间,差不多有十五分钟了,他弯腰在橱柜里拿出一袋新的玉米淀粉,撕开包装倒进碗里,趁这会儿抽空看了王一博一眼。


    王一博把新鲜的鸡翅洗干净,一个个摆在案板上,正反两面改刀切口,取了个锅接了半个锅子的水,冷水把鸡翅下锅,放了两块姜片,又倒了一圈料酒,盖上盖子开火。


    两年多以前,他还能把食材全都烧成不能吃的焦炭,一段时间不见,居然长进了这么多。


    肖战笑着夸奖他:“可以啊。”


    王一博垂眸笑了笑,“可乐呢?我调个料汁。”


    肖战回答:“在外面餐桌上吧,你顺便在袋子里帮我找一下白糖,我记得我买了。”


    “好。”


    肖战给桂鱼裹好了淀粉,锅里也热好了油,都准备下锅了,王一博还没回来。


    他拎着鱼尾巴,把桂鱼慢慢放进锅里,热油瞬间滋啦响起来,肖战退开灶台两步,探出脑袋往外看了一眼,“没找到吗?”


    王一博倏地抬起了头,手上没拿可乐也没拿白糖,只是捏着一支白色的冻疮膏,眼神灼灼朝他望了过来,黝黑的眼眸里含着快要满溢出来的惊喜。


    *


    晚餐很快端上了桌,三菜一汤,除了可乐鸡翅和松鼠桂鱼,还有个白灼茼蒿,炖汤显然来不及,肖战就做了个丝瓜口蘑汤,主食是红枣糯米糕。


    对两个人来说,这已经是很丰盛的一顿饭了。


    肖战取了两只空碗和两双筷子,先尝了一口松鼠桂鱼。


    “诶,今天这个菜做得好成功啊。”他把筷子递给王一博,“庆祝一下,要不要喝点酒?”


    王一博在夹鱼肉,闻言下意识摇了头,“我回去得吃药的,不能喝,而且我开车来的……”


    “药?”


    说漏了嘴,王一博抿了抿唇,夹在筷子上的鱼肉掉回了盘子里,他执着地去捞,避重就轻:“消炎药……之前打了破伤风。”


    肖战点了点头,“哦。那我们喝可乐吧。”


    这顿饭两个人都吃得格外慢,旺财被香味吸引过来,在桌子下面摇尾巴,就连矜贵的坚果都轻盈地跳下沙发,慢悠悠走过来了。


    旺财是有它自己的狗粮的,肖战狠着心拒绝它:“调料太多了,你不能吃啊,我不是给你放了狗粮吗,还给你拆了新的零食,走开啦你。”


    旺财在他脚边耍赖不肯,肖战踢掉拖鞋,穿着厚袜子的脚尖在旺财背上轻轻蹭了蹭,说着让它走开,又忍不住跟它玩儿。


    王一博看得眼神有点发直,他咳嗽了声,道:“糯米糕都快凉了,你先吃饭吧,我去给坚果拆个罐头,看能不能把旺财一起吸引过去。”


    “好。”


    王一博带来了很多东西,都还放在门口没有收拾,他先给坚果准备了晚餐,果然坚果开始吃饭以后,旺财也嘚啵嘚凑了过来。王一博推了推坚果的食盆,跟旺财的放一块儿,一大一小一猫一狗就乖乖的头靠头开始进食了。


    王一博想着索性把猫爬架和猫砂盆都组装起来,便没有回桌上吃饭,半蹲在地上忙活起来了。


    这猫爬架是坚果最喜欢的一个,通天柱类型的,好几层的高度,上层还有两个透明的太空舱。原本坚果是不敢躺的,犹犹豫豫伸着爪子试探来试探去,生怕踩不到实处,王一博拿零食逗了它好久,才让它放心地跳下去。现在慵懒高贵的小猫咪如果不是肚子饿了得要下来觅食,它能在太空舱里一躺一整天。


    猫爬架有点高,王一博车子的后备箱放不下,幸好是可拆卸的,他就把架子中间的螺丝拧了,拆成了两半,现在要重新组装起来。


    一个人有点难操作,既要扶着架子以免倾倒,又要拧全扣螺丝,王一博正有点犯难,肖战放下碗筷朝他走了过来,给他搭了把手。


    右手拿螺丝刀方便,王一博就把左手按在了圆柱上用作固定,手上稍一用力,手背鼓起的青筋就牵动了严重的冻疮,王一博额角轻轻一跳,有个指关节处结的疤崩开了,渗了点血。


    他有点怕肖战看见,下意识背过手,想把血渍蹭掉,但肖战还是眼疾手快地抓住了他的手。


    肖战沉声说:“你扶着,我来拧。”


    “别,我一会儿就弄好了。”


    所幸螺丝找准位置拧进去以后,左手就不怎么用使力了,他很快上好了螺丝,试了试猫爬架的稳定性,“好了。”


    肖战脸色还是不怎么好看,王一博垂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小孩,有点无措地攥紧了螺丝刀。


    肖战无声叹了口气,“算了,过来吧。”


    王一博把螺丝刀放好,亦步亦趋跟了过去。


    肖战在电视柜底下翻到药箱,找出一包没拆封的消毒棉花球,看了眼生产日期,还在保质期内。


    他叫王一博伸手,自己的手掌托在下面垫着,掌心相触的瞬间,王一博倏地抓住了他的手指。


    静了两三秒钟,肖战才说:“松手。”


    他讷讷松开。


    肖战拧着眉头用棉花球擦掉他指关节上的血渍,又按了按几个化脓的地方,沾上碘酒给他消毒,一边动作一边道:“在化脓,不能随便用冻疮膏,得用抗生素,家里没有,你等会儿自己去买。”


    “好。”


    “你到底怎么搞的,不管是海城还是S市,都没冷到这个地步。”


    肖战的左手托着他的手,王一博蜷缩进他掌心的指腹摸到他指骨上的戒指,他忽然有点难受地抽了一口气,猛地把手缩了回去。


    他摆出这么一副抗拒交流的姿态,肖战心里也冒了点火,他把沾血的棉花球扔进垃圾桶,起身要走,“不说算了,懒得管你。”


    “肖战!”王一博着急地伸手拽住他的衣摆,动作幅度有点大,他脖颈上挂着的那条细链子随着他的动作荡了荡,挂在末端的坠子掉了出来,在胸口摆动。


    肖战忽然看清那是什么东西。


    是两枚融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八字环的戒指。


    其中一枚光亮如新,皇冠戒托上的钻石熠熠生辉,另一枚材质低廉得可笑,且早已氧化发黑。


    肖战震惊地看着他,“你……”


    王一博却没注意到戒指掉了出来,他抬头仰视肖战,语气近乎是哀求:“再等等,过一段时间,我再告诉你,行么?”


    肖战也说不清自己是被那两枚戒指触动,还是被他的眼神激到,他毫无办法的心软了。


    他拉了一把王一博的手腕,“起来吧。”


    他们又一道去装猫砂盆,王一博往盆底铺上新的猫砂,猝不及防地说:“肖战,你来盛世吧。”


    肖战眼前仍在晃那两枚环形戒指,有点心不在焉:“嗯?”


    王一博以为他又要拒绝,抿了抿唇,缓缓给他解释:“你相信我,盛世绝对是最适合你的,你不想见我,我可以不来海城的地产分部。分部现在的总负责人是于宏,他在业界声名斐然,你不会不认识。我放权给了他,跟着他,你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这些话,肖战找的求职中介,也给他说过类似的。


    他当时严词拒绝了,但他心里清楚,盛世能给他更好的待遇条件和发展空间。这也是为什么,他拒绝盛世以后,求职中介一接触江达,江达就会如此迫不及待,甚至赶在年前就要跟他约面试时间。


    肖战陷入长久的沉默,就在王一博以为转圜无望的时候,肖战张口道:“年后,我把两家面试流程都走一遍,再做决定吧。”


    王一博脸上有喜色浮现出来,“好。”


    等他们忙完,饭菜早已经凉透了,肖战估摸着是不会再吃了,索性开始收拾餐具。


    可乐鸡翅一人才吃了一个,还剩下一大半,肖战正准备用保鲜膜包起来,放进冰箱里,王一博道:“能不能,给我带回去?”


    肖战动作一顿,“可以是可以,但今天这道菜不是你做的吗?”


    王一博摇摇头,“不一样。”


    “好吧。”


    肖战给他找了个保鲜盒,把可乐鸡翅装进去,盖盖子的时候,王一博说:“这个我也想要。”他指着松鼠桂鱼。


    肖战有点想笑,“青菜和汤呢?”


    王一博认真说:“其实也想,还有糯米糕。”


    肖战扶了扶额,“你打包这么多回去,吃得完么你,不如明天再过来——不对,你得出差……”


    “我不出差!”王一博急了,什么都顾不得了,“我没有要出差,都过年了哪里还有差要出的!我——”


    肖战好整以暇地望着他,挑了挑眉毛。


    王一博梗着脖子与他对视,片刻,气势弱了下来。


    “我明天……还能来么?”


    ————————


    未完。


    其实啵崽儿,你难道没有发现,赞子问你要不要喝酒的时候,其实是潜意识想把你留下来的。


    把握不住机会的笨蛋呐,阿妈叹气。


    这章也没刀耶。 


评论(41)

热度(3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