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糖糕棠

偏要自由散漫
微博ID 高糖糕棠

【博君一肖】望桃枝03

    ◆ABO,揣崽崽文学,奉子成婚


    ◆反向十岁年龄差


    ◆又甜又软乖巧小宝贝赞赞*又苏又暖温柔大哥哥啵啵


    03


    “我保证。”


    这是一句非常严肃且认真的承诺。


    肖璟的眼神几乎是瞬间就柔和了下来,他蓦地举起拳头,猛地砸了王一博一下。


    王一博躲也不躲,硬生生受了这一下。


    肖璟又在他肩膀上拍了两下,语气难掩激动:“好,记住你说过的话。”


    王一博不动声色地活动了一下被肖璟重锤的地方,肖璟话锋一转,又道:“虽然我知道这个要求可能很过分……但我想请你暂时不要把小桃子口里的‘愿意’当真。”


    王一博不解,“嗯?”


    “小桃子是你的粉丝。”


    王一博猜到了。


    “他挺喜欢你的,不然他也不会千里迢迢跑去参加你的生日会,然后发生那种事……票还是我给他弄到的,”肖璟神情郁卒,“不说这个。他现在这么喜欢你,他们这个年纪的小孩儿,追星的哪个不是一口一个我要嫁给男神,给男神生……猴子什么的?是这个词吧?但是你也知道,他年纪小,对自己的未来都没有特别准确的认知,你问他愿不愿意嫁给你,他肯定会说愿意。但这个话……不能当真。”


    那种不舒服的感觉又出现了,王一博强行压制了下去,问了个很无厘头的问题:“小桃子说过吗?”


    “什么?”


    “嫁给……男神什么的。”


    肖璟一张脸一下拉得老长:“没说过!小桃子才不会说这种话!”


    王一博闷笑了一下,说回正事:“小桃子现在的状况,是只能跟我待在一起,对不对?”


    肖璟点头,又摇头,“也不能这么说,他非常需要你给他信息素安抚,并且不能让他接触到其他人的信息素。没有信息素的Beta和贴了抑制贴的Omega可以触碰他,我是他亲哥哥,我勉强可以接近他,其他Alpha都不行。”


    王一博颔首表示自己听明白了,他道:“那么,我把他接到我那里去,由我来照顾他,这样可以么?”


    肖璟有些不乐意,但是眼下也没有其他的方法,“你可以把他带走,但是你们不能离开S市,我不放心。”


    王一博道:“好,我在S市有几处房产,一直有专人打理,我马上叫人去收拾,下午就能把小桃子接走。”


    “接走”,明明是自己家的孩子,被一个外人用这样的词表述,肖璟忍了忍,终究没有发作,只道:“好。但是你那个工作……小桃子现在这个阶段会非常依赖你,咬在后颈腺体的临时标记只能维持三天,你不能离开他太久。”


    王一博展颜一笑,“这个啊,你放心,我昨天刚在采访里说最近准备休息一段时间,很多能推的工作我都推了,后面的事宜我让我助理去沟通,我会把时间都空出来。”


    人家都为了小桃子做到这个份上了,肖璟再没什么好说的了,于是只臭着脸最后提点了一句:“后期要是实在有推不掉的工作,你可以……试着给他一个……更深一点的临时标记。”


    *


    王一博从肖家出来,立刻吩咐小楼联系家政公司的人,去将他在临江的那套大平层收拾出来,他考虑过范围,只有这套房子离肖家是最近的,车程不超过二十分钟。


    他还特意嘱咐了小楼,让家政公司安排Beta员工。另外,再找人在家里的各个角落都装上信息素收集器,这东西能吸收封闭空间里的信息素,排到室外去,虽然他刻意强调了家里不能出现带信息素的人,但是这机器,有备无患。


    相应的生活用品都可以交给家政公司的人一道去置办,做完这一切,王一博空闲了下来。


    哪怕他的吩咐井井有条,但是面临他马上要着手去照顾一个怀了孕的Omega这样的事实,他依然远没有面上表现出来的这样镇定自若,生怕自己没能面面俱到。


    他犹豫再三,终于深吸了一口气,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


    电话铃响到快要自动挂断,对面的人才姗姗来迟,不慌不忙地接通信号,人声未至,麻将碰撞的声音先行传了出来,过了一会儿,才有个女人懒洋洋地道:“干嘛呢?有话快说啊,我忙着呢。”


    忙着打牌吗?不过,这牌她马上就要打不下去了。


    王一博无声地笑了笑,道:“杨女士,我要跟你说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但是请你先答应我,不管我待会儿说什么,你都要保持镇定,可以吗?”


    电话那头的人是王一博的母亲,杨君玉女士嗤笑了一声,“你放心,我冷静得很,二筒,我告诉你,现在除了你说你给我找了个儿媳妇,再没有什么能让我心潮起伏了。幺鸡。”


    王一博也不介意她话里还夹杂着麻将牌的名称,他道:“那可能,比我给你找了个儿媳妇,还要更刺激一点。”


    杨君玉来了点兴致,“哟呵,什么事儿啊?说来听听。”


    王一博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保持平稳:“您马上要有一个孙子了。”


    杨女士顿了顿,旋即发出一阵不屑的嘲笑声,她道:“小王八蛋,你是不是想学你陈阿姨家的女儿,养了个什么猫猫狗狗的当儿子当闺女,然后拿来驴我?”


    王一博叹了口气,无奈道:“不是,妈,我像是会做这种事情的人吗?是真的孙子,哦,也有可能是个孙女儿,毕竟才三周大,不能确定。”


    王一博肯定电话的信号没有断,但是杨君玉那边好一阵寂静无声,不知过了多久,那头突然传来一阵叮铃哐啷的巨响,王一博尚在思忖他妈该不是把人家的牌桌子给掀了吧,就听电话里他妈忽然开始河东狮吼:“小王八蛋你说什么?!”


    王一博把电话拿远了一点,以免自己的耳膜受损,他很好脾气的又说了一遍:“您马上要有孙子或者孙女了,真的,不是猫也不是狗。”


    杨女士怒道:“你他妈到底把哪个Omega的肚子搞大了?你要死啊你!让你结婚你不结,你现在在外面瞎搞!哪家的孩子啊?人家家里人呢?联系过没有?算了,指望不上你这个狗东西办点儿正事,你等着我回来的!”


    “诶诶诶,妈,妈,您先别挂电话。孩子是肖家小少爷,叫肖战,您以前也见过的,其他事情解释起来有点复杂,电话里一句两句也说不清楚。但是我现在在S市,我下午就能把他接到我那里去,我现在给你打这个电话,是因为我需要向您请教一下,我该怎么照顾他。”


    “你照顾个锤子你照顾!你能把自己收拾好就不错了!等着我来!”


    杨女士性子出了名的风风火火,王一博生怕她现在就直接包机飞过来冲到肖家去了,立刻道:“不是,那孩子情况有点特殊,见不了生人,您会吓着他的。您缓几天再过来吧,有什么注意事项您先跟我说一下,或者列个单子发给我也行。您等下再跟爸说一声,让他赶紧回来,等他回国你们再一起过来,我们得正式登一下肖家的门,您说是不是?”


    好不容易挂了电话,王一博抹了把额头上沁出来的虚汗,暗自感叹,杨女士还真不是一般人能应付得了的。他思绪纷杂,一边想到真是佩服他爸,十年如一日宠着他妈,一边又想到肖战,幸好那孩子是个乖的,跟他妈完全不是一个类型。


    *


    肖璟大略跟肖战提了,他得搬去跟王一博一起住的事情。


    肖战先是一愣,尔后眼眶立刻就红了,“哥哥,为什么呀……你……”


    肖璟拨了拨他额前的碎发,耐心地跟他解释:“你昨天也听到医生怎么说的了,你现在,必须要跟他待在一块儿,你才不会难受。”


    肖战嗫嚅道:“不能叫他,叫他住到我们家里来吗?不行的话,让他定期给我弄几个这样的海绵宝宝也行啊,我抱着这个就不难受了的。”


    肖璟见不得他茫然无措的样子,他俯身抱了抱肖战,“小桃子,现在这样一个海绵宝宝管用,可是等你肚子里的小宝宝慢慢发育成长,这个就不够了,他是小宝宝的父亲,宝宝必须要有他足够的信息素安抚才能健康长大。”


    肖战懂事,这些话他昨天在医生那里,已经听过一遍了,可他就是,舍不得离开家,不愿意离开肖璟。


    “可是……”他委屈地瘪了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肖璟拍了拍他单薄瘦削的背脊,“你想啊小桃子,你不是挺喜欢他的吗?现在能跟他住到一块儿去,这不是好事儿吗?你放心,哥哥考察过他了,他人还不错,而且有哥盯着,他不会欺负你的。”


    肖战这时候哪还能想到对偶像的喜爱,他把脸埋在肖璟肩膀上,声音里已经带上了哭腔:“我不想离开你……”


    肖璟心疼到无以复加,干脆把他抱起来,直接让他坐在自己腿上,再慢慢地哄。


    “小桃子,你现在这个身体状况,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控制的话,再过一段时间,哥哥就算贴了抑制贴,也不能靠近你了。”


    肖战闷不吭声。


    “而且,你不跟他待在一起的话,你会打很多很多的信息素稳定剂,一天两次呢,你不是最讨厌打针了么?那多疼啊。”


    肖战还是抗拒:“我不怕……我不疼。”


    肖璟实在没办法了,“可是我疼,哥哥心疼。”


    肖璟颈窝里一热,肖战哭了出来。


    “可是我会很想你……我只有你了,哥哥。”


    这话简直是拿着刀在往肖璟心窝子上扎啊,他一个Alpha差点儿也要没出息地哭出来了,可还没等他说什么,肖战已经自己擦了擦眼泪,松开了环住他脖子的手,可怜巴巴地对他露出一个绵软的笑来。


    “我会听话的,我下午跟他走。我知道,哥哥也只有我了,我得照顾好我自己,养好我的身体,不能任性,不能耍小脾气。”


    说着说着他还是掉了眼泪,一大颗一大颗的泪珠子往下砸,砸得肖璟心里又酸又疼。


    *


    下午两点,王一博做好了一切准备,再一次来到了肖家。


    肖战的行李已经收拾好了,并不多,只有两个箱子,再加上他自己抱在怀里的那个海绵宝宝抱枕。


    肖璟说:“这里面是一些他用惯了的小物件,还有他习惯放在床上陪他睡觉的公仔。衣服只带了几套,晚点我会让人把新买的打理好了再过去。”


    王一博认真听着肖璟的话,把要点一条一条记下来,说到衣服,他插了句嘴:“生活用品我都置办好了,衣服也有备着,就是不知道他喜不喜欢。”


    肖璟心中酸涩,仍是道:“他很乖,这些东西他都不挑,尺寸合适就行。”


    “好。”


    要交代王一博的内容,肖璟悉数念叨完了,从始至终王一博态度都非常平和,没有一丁点的不耐烦,直到再无话可说,王一博才看向了肖战,轻声喊他的名字:“小桃子。”


    肖战就明白到了该走的时候。


    他没有再闹脾气了,只是伸手朝肖璟要了一个抱抱,眼眶又泛了红。


    肖璟看了王一博一眼,见他立在那里等,没有要催的意思,便揉了揉肖战的脸,“小桃子乖,等你身体情况稳定一点,哥哥马上就去看你,这段时间我们见不了面,也可以打电话打视频,不要怕。”


    肖战点头说好,肖璟就牵着他,把他带到了王一博的身边。


    肖战低着头,听到肖璟对王一博说:“他的针今天晚上还要打一次,我让医师直接到你那里去,有什么问题你直接问他,小桃子打针要是闹脾气的话,你给我打电话,不要训他。”


    “好,我不会的。”


    临到要走,肖璟的话又多了起来:“我把他交给你,不是说他从今往后他就归你所有,只是这一段时间我需要你代为照顾罢了。他是我弟弟,我总会接他回来的,万一他跟我哭,说你欺负他了,我不会放过你。”


    王一博认真应诺:“好。”


    实在没什么可说的了,肖璟摸了摸肖战的脑袋,“小桃子,走吧,哥哥送你下去。你听话,等你身体好了,哥哥马上就会接你回来的,哥哥说话算数。”


    肖战眼泪婆娑地点了点头。


    到了楼下,要让肖战上车了,肖战攥着肖璟的衣摆不肯松手,他并没有哭,就只是倔强地抓了一会儿,然后又默默松开了。


    车子驶离肖家大宅,肖战一直在回头看,直到再也看不见那栋建筑为止。


    他慢慢转回了脑袋,情绪低落地把头靠在了车窗上,王一博在开车,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他从反光镜里抽空看了肖战几眼,肖战就软乎乎地说:“王先生,对不起啊,我很快就能调节好情绪的,你不用担心我。”


    怎么能懂事成这样。


    王一博说:“好,那我不说话,你好了就告诉我。”


    肖战乖乖点头:“嗯。”


    王一博说:“但是在我保持安静之前,我想提一个小建议。”


    肖战问:“什么呀?”


    王一博笑了笑,“我跟你哥哥同龄,你也别用王先生这样的称呼叫我,我今天把海绵宝宝还给你的时候,你叫我什么?”


    肖战歪着脑袋回忆了一下,道:“哥哥。”


    “诶。”王一博答应了一声,又笑了,“以后就这样叫吧,挺好的。”


    肖战睁大了眼睛,想说自己刚刚那声不是在叫他,可是人家都已经答应了,自己再反驳会不会不太好。他纠结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给王一博留个面子。


    他揉了揉泛红的鼻子尖,不太好意思地笑了笑,温顺地说:“好,哥哥。”

    

    ————————————

    未完。

    写完了,早点发吧

    回家了回家了,盒盒盒盒 


评论(96)

热度(5013)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