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糖糕棠

偏要自由散漫
微博ID 高糖糕棠

【博君一肖】望桃枝02

    ◆ABO,揣崽崽文学,奉子成婚


    ◆反向十岁年龄差


    ◆又甜又软乖巧小宝贝赞赞*又苏又暖温柔大哥哥啵啵


    02


    王一博着实被这一句话震得头晕眼花,严重的睡眠不足让他一直在隐隐耳鸣,他甚至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听,才会听到这么荒谬的话。他好半天都没有回过神来,直到他听见一声少年微弱的哽咽。


    “哥哥!你答应了我不说的!”


    小孩儿毫无预兆地发了脾气,红着眼眶控诉兄长的不守承诺。


    肖璟拍了拍他的手背,低声训斥他:“傻孩子。”


    这下,王一博彻底确认了,自己并没有出现幻听。


    肖璟刚才,真真切切是在说,这颗自己还是个孩子的小桃子,怀孕了。


    肖璟的视线在肖战脸上停留了一瞬,又转了回来,见王一博僵直地站在那里不动,眉梢不大高兴地拧了起来,“怎么,你不信?”


    未完成终身标记的Omega,不是没有怀孕的可能,只是,就那么荒唐了一场,王一博就跟肖战有了个孩子,这感觉……


    让人太过出乎意料。


    耳朵里听着肖璟的质问,王一博木然地摇了摇头,肖璟没必要在这种事情上骗他,所以肖璟说的话,他信得过。


    肖璟哼了一声,站起身来,将肖战身侧的位置让了出来,他道:“你过来吧,自己确认一下。”


    作为Omega腹中胎儿亲生父亲的Alpha,通过信息素的融合,就可以确认那个甚至还未成型的胎儿,血脉是否与自己如出一辙。


    王一博抬起灌了铅的腿,慢慢走了过去。


    缩在沙发上的小少年似乎很紧张,往角落里蜷得更深,一只手抱着的海绵宝宝都被他压得变了形,他目光求助地朝肖璟看了过去,肖璟狠了狠心,偏过了头。


    王一博忽然就心生恻隐,他没有自作主张直接靠到肖战身边去,只是在他跟前还有三步远的地方就站定,轻声说:“你……别害怕,等一下我会试着给你一点用作安抚的信息素,不会让你难受。”


    肖战咬了咬嘴唇。


    王一博耐心地征询他的同意:“可以吗?”


    肖战揪着海绵宝宝的腿,幅度很小地点了点头。


    非特殊期间,Alpha是可以控制自己的信息素的,他若不想让信息素外溢,不说百分百,至少有九成九的把握不让别人察觉到。


    雪松的香味是种很沉静的香型,不具攻击性和侵略性,宁静安神的效果极佳,王一博释放出浓度很低的信息素,淡雅的木质香温柔地缠绕上了肖战的指尖,顺着他纤细的手指慢慢往上攀爬。


    几乎是在王一博的信息素抵达肖战身体的那一瞬间,肖战原本微微泛着青白的脸颊顿时舒缓了下来,藏在碎发下的耳朵尖很快染上一层绯色,他咬着嘴唇发出一声无意识的轻哼。


    这下,事实摆在眼前,一切都明了了。


    王一博面前这个年轻到甚至可以称之为年幼的孩子,肚子里,是真的有了他的血脉。


    王一博有些失语。


    肖璟忽而道:“坐到他旁边去,保持这个浓度的信息素释放。”


    肖战的脸色变化肖璟当然看在了眼里,他面色阴沉,却不得不承认,肖战会因为王一博的信息素安抚而感到舒适,他未来小侄子的亲生父亲,的确是面前这个人面兽心的王八蛋没错。


    王一博依言坐了过去,极有分寸地跟肖战隔着一拳的距离,信息素也在持续地释放。


    肖璟冷声又问:“现在,可以告诉我,你选择哪个选项了?”


    王一博很明显地察觉到身侧的肖战瞬间绷直了身子,想听他的答案,又不太敢,支棱起来的耳朵抖抖索索的,非常……可爱。


    王一博自己都没发现他竟然不自觉地露出了一个笑,他道:“虽然我很想直接告诉你,我选择第二个选项,但是……”


    选哪个就是哪个,怎么还有但是?王一博的磨叽让肖璟大为不满,“但是什么?”


    “肖先生,”王一博说,“他多大了?我是说,小桃子的年纪。”


    提起这个,肖璟脸色阴鸷了下来,他语调沉沉道:“十七岁,十月份才满十八。”


    “嘶——”比王一博想象的还要更年轻,这可真是……他都干了些什么事。


    他很快镇定下来,道:“抱歉……其实我知道如果不是流产对Omega身体伤害极大,肖先生多半不会给我第二个选项。我想说的是,我非常愿意照顾小桃子,直到他平安把孩子生下来,身体恢复好。但是我想,要不要嫁给我,这个选择权,还是交到小桃子自己手上,更为妥当。”


    肖璟打量王一博的眼神,又发生了变化。


    老实说,王肖两家早年交好的时候,他与王一博同龄,那时他确实是对这个人有那么点惺惺相惜的好感的。后来王家迁去北面发展,跟肖家的往来就淡了,肖璟自己出国求学,几乎快要把这人忘在脑后,小时候的那么点情谊自然烟消云散。


    这几年王一博突然进了娱乐圈发展,曝光率高得惊人,哪怕肖璟并不关注这些,“王一博”这个名字,也会时常在他耳边晃悠上一两圈。


    他回忆起一些年少往事,对王一博的态度,依然是欣赏居多。


    直到昨天晚上,小桃子毫无预兆地晕倒,医师来检查过后,面色凝重地告诉他,小桃子怀孕了。


    小桃子又拧又倔,不肯实话实说,他大发雷霆重重逼问,小桃子被他吓坏了,这才哭着对他说,孩子是王一博的。


    于是,他便对王一博这个人,生起了滔天的愤怒和怨怼。


    诚如王一博所说,若不是流产会伤弟弟的身体,他断不可能给出第二个选择,没直接一刀捅了这个王八蛋,就已经算他客气。


    但是小桃子身体情况特殊,他也是万般无奈之下,才咬牙切齿地做了第二个选项的决定。


    王一博如此开诚布公,站在小桃子的角度考虑问题,无疑让肖璟打消了对他的一丁点成见,他勉强缓和了脸色,道:“你说得对。”


    王一博道:“Omega的法定婚龄是二十岁,我愿意照顾他到二十岁,如果到时候,小桃子是真心愿意嫁给我,我一定会对他负责一辈子。”


    这种承诺,听起来就像在说什么情深意切的情话,肖战鸵鸟似的把脸埋在海绵宝宝抱枕里,脑袋蹭来蹭去,从王一博的角度看过去,能清晰看见他红得快要滴血的耳朵尖。


    不仅可爱,还很容易害羞。


    王一博慢慢在心里,给他做了第二个小标签。


    他垂眸悄无声息地打量肖战,肖璟不知是不是心里不痛快了,重重咳了一声,将他的注意力拉了过去。


    肖璟看他的眼神依旧不善,“你跟我上楼,我有话跟你说。”


    王一博顺从地站了起来,原本提步准备走,想到什么,又定住了脚。


    他对肖战说:“海绵宝宝可以借我一下吗?”


    “啊?”肖战愣愣地看着他,过了会儿才手忙脚乱地把海绵宝宝递了过去,“哦,给。”


    真大方,第三个标签。


    不知道肖璟要跟他说些什么,需要耽误多久,王一博尽可能多的将自己的信息素留驻在海绵宝宝上,很快,这个原本平平无奇的海绵宝宝,变成了一块充斥着雪松香的“信息素储备器”。


    王一博把海绵宝宝送了回去,浅笑道:“我离开一会儿,让它陪着你,好吗?”


    肖战下意识地把海绵宝宝拢进怀里,很是乖巧地点了点头,尔后他想了想,又对王一博露出一个绵软的笑容来,小声说:“谢谢哥哥。”


    不得不说,王一博这人的温柔耐心不似作假,对待肖战的态度已经称得上是上心了,肖璟对他这个细心的举措表示满意。


    王一博跟在肖璟后面上了楼,进到一间书房里去,肖璟反身把门关上了。


    肖璟早些年尚未完全掌权的时候,时时刻刻暴露在无数双眼睛之下,对别人打量的视线尤其敏锐,哪怕王一博只是很快地扫过了他的后颈,他都立刻感应到了。


    他想到王一博的聪颖程度,于是把原本要解释和交代的说辞暂时咽了下去,反而抛出了一个问题:“说说看,你有什么发现吗?”


    王一博也不恼他这幅上位者发号施令的语气,垂眸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然后开口道:“是有几点发现。”


    “小桃子正在打针,我瞟到了输液袋上的几个英文单词,信息素稳定剂?但是一般的信息素稳定剂是上臂一次性注射,用到输液袋的话,如果我没猜错,应该是稀释液?”


    “我还注意到了小桃子的另一只手背上,有还没完全消失的青色肿胀,显然是输液之后留下的痕迹,大概,是昨天晚上的?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短短十几个小时,就算是稀释液也不能用得这么频繁,可是小桃子确实是在连续注射低浓度的信息素稳定剂,那么只能说明,他现在的身体情况,非常不好。所以,这可能也是你如此火急火燎让我到肖家来的原因。”


    肖璟目中划过一丝惊叹,他略一颔首,“继续说。”


    “然后,我刚刚,看到了你后颈腺体上的信息素抑制贴。从我到你家里起,除了你和我,我没有看见任何一个Alpha,甚至除了小桃子之外,也没有其他的Omega。Alpha要做到信息素不外溢,我相信这件事对肖总来说易如反掌,但你依然贴上了抑制贴,我只能认为,你是在以防万一。”


    肖璟说:“防什么?”


    王一博道:“防止一星半点信息素外溢的可能性,防止,除了我之外的任何人的信息素,对小桃子产生干扰。”


    肖璟缓缓吐出一口气,“全对。”


    王一博眉心微微蹙起,“这么受不住其他信息素的干扰,小桃子的腺体……有问题?”


    肖璟也没想到,王一博能抽丝剥茧一针见血猜到这个地步,但本来,他在试探清楚王一博的态度之后,也没打算把这件事情瞒着他。


    他点了点头,道:“小桃子十四岁的时候腺体发育,开始出现信息素,但是那段时间,你应该有所耳闻,我们家,出了点事。”


    王一博应声,“略有耳闻。”


    肖璟面上笼罩了一层抹不去的阴霾之色,他握紧了拳头,“那段时间,内忧外患,我没有太多精力能放在家里,等我意识到小桃子状态不对的时候……就已经来不及了。”


    十四岁时Omega腺体发育的关键期,信息素的出现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Omega本就是柔软脆弱的,有些体质虚弱的孩子可能需要直系亲属的信息素帮助引导,才能安全度过这一时期。


    可那个时候,肖家父母双亡,肖璟年纪轻轻撑起整个肖家,一面操持父母的丧事,一面跟董事会里的老顽固斗智斗勇,实在是分、身乏术,疏忽了肖战。


    肖战又很乖,不舒服也强自忍着,生怕自己给哥哥添乱。于是,他自己一个人熬过了漫长而痛苦的腺体发育期,直到彻底撑不住了,晕倒在家里,这才被送往医院。


    “……信息素紊乱症。一进医院,就确诊了,回天乏力,只能靠定期注射信息素稳定剂维持正常体征。”


    肖璟语气平淡,王一博却能在风平浪静的表面,探查到他深切的自责和痛苦。


    “然而,更可怕的事情是,他对正常浓度的信息素稳定剂有非常强烈的排斥反应……那个时候,情况危急,来不及做皮下测试,医生直接给他注射了。”


    肖璟的声音终于维持不住镇定,尾音开始发抖:“谁都没有料到,他会产生那么严重的排斥反应。他躺在床上哭了三天,睡不着觉,也动弹不了,因为他很痛。但是……我什么也做不了,从那个时候起,我的信息素安抚,对他的效果,就已经微乎其微。我打了三针加强剂,把信息素耗干了……也没用。”


    “所以,”肖璟抬起了眼睛,直勾勾地盯住了王一博,“小桃子因为有了你的孩子,现在可以接受你的信息素安抚,我需要你……不,我换个说法,算我请求你,帮我照顾好他。事后,一切报酬都好说。”


    肖璟其人,冷峻睥睨,掌权后心性之坚定不言自喻,他何曾低下过他高傲的头颅,如此低声下气言辞恳切地求别人办事。


    不过是为了,他唯一的弟弟。


    王一博只是沉默了片刻,肖璟就又接着道:“我问过医生,他要是能平安把孩子生下来,再跟你完成终身标记,他的病有希望彻底控制住。等他病情稳定,我会把他接回来,标记我带他去洗,孩子也可以交给我们来养,不会给你造成任何麻烦。王一博,算我……求你。”


    这是一个兄长对弟弟毫无保留的疼爱与保护。


    王一博没有理由拒绝,也……并不想拒绝。


    他只是听着那句“标记我带他去洗,孩子也可以交给我们来养,不会给你造成任何麻烦”,心里有些微妙的不舒服。


    怎么能算是麻烦呢……那个小孩儿,明明那么乖巧可爱,让人看一眼,就止不住想要怜惜。


    王一博想到肖战在接受他的信息素安抚之后,明显舒服了很多的脸色,想到肖战抱着海绵宝宝乖乖软软地对他说“谢谢”,想到肖璟说的十四岁的小桃子痛得哭了整整三天……


    他忽然觉得心里泛起一阵细细密密的疼。


    于是,他没等肖璟再说些什么,一股突如其来的冲动席卷了他的理智,他道:“他不是麻烦……我是说,如果小桃子自己愿意,我会娶他,给他终身标记,他和孩子,都可以交给我来照顾,我会负所有的责任,我保证。”


    ——————


    未完。


    好啦,小桃子和小崽崽很快就要被啵啵打包揣回家了,然后就是甜甜甜的同居生活啦。

    我要出去玩了,提前放上来吧

    昨天辣么多人说期待,现在我更新了,不要骗我啊,记得说爱我,拜拜


评论(129)

热度(5580)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