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糖糕棠

偏要自由散漫
微博ID 高糖糕棠

番外11

    番外11


    五月底,肖战顺利完成论文答辩,六月中旬,学院举办了毕业典礼,邀请应届毕业生参加。


    肖战他们班的班委给他发消息,询问他的意愿的时候,他正坐在浴室里泡脚。


    宝宝已经满了二十二周了,肖战又是典型的长胎不长肉,肚子圆溜溜的,四肢却还是纤细修长的。可是最近临睡前王一博给他按摩的时候,发现他白天要是站久了,小腿会有点发胀。


    问过医生,医生说可以在睡前半小时用热水适当泡脚,改善脚部的血液循环,还能消除疲劳。


    王一博研究了一下孕夫泡脚的注意事项,每天晚上都会备好热水,耐心陪着肖战泡十五分钟。


    肖战会在这十五分钟的时间里,听几首轻音乐,然后和王一博轮流讲一个小故事。


    也不知他打哪儿看来的,说胎儿在肚子里的时候,其实也是有记忆的,这时候多跟宝宝互动,宝宝出生以后,就能分得出熟悉的爸爸爹地的声音,和陌生人的声音。


    “你要怎么实验呢?”王一博问他。


    肖战被问得哑口无言,眨了好几下眼睛,最终小脸一垮:“你是不是不想给璀璀璨璨讲故事?”


    王一博急忙告饶:“没没没,讲讲讲。”


    今天他们在给璀璀璨璨讲“兔宝宝找妈妈”的故事。


    “兔宝宝想妈妈了,它要出门找妈妈了……”


    “兔妈妈正在山坡上种胡萝卜……”


    “兔宝宝终于看到兔妈妈啦!”


    肖战讲故事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把自己的声音切换成幼稚温柔的语调,他捧着书册认认真真地念书,很快念到最后几段:


    “‘亲亲额头!啵!’兔妈妈亲了宝宝第一下。”


    额头上忽然贴上来一阵柔软湿热的触感,是王一博同时在他额头上亲了亲。


    肖战扬起脑袋看了他一眼,继续念道:“‘亲亲脸蛋!啵!’兔妈妈亲了宝宝第二下。”


    右边脸颊也被柔软的嘴唇蹭过一下,肖战嘴角咧开,“‘亲亲小耳朵!啵!’兔妈妈亲了宝宝第三下。”


    念完这句,肖战好自觉地转过了头,把薄薄的耳垂递到了王一博的唇边。


    耳朵贴得很近,王一博低低的笑声传进肖战的耳廓里,旋即,是一声轻轻的:“啵!”


    肖战捂着耳朵笑了起来。


    王一博说:“亲亲嘴巴!啵!爹地亲了爸爸第四下。”


    他们接了一个湿乎乎的吻,王一博一直把手贴在肖战的肚子上,亲完,才补一句:“不给璀璀璨璨看。”


    肖战捧着脸乐不可支,这时,他的手机震了一下。


    拿过来一看,发现是学委发过来的消息,问他明天早上的毕业典礼,他去不去。


    王一博定的计时器也发出提示音,他按掉铃声,从架子上取了毛巾,把肖战的脚仔细擦干,让他穿好拖鞋,牵着他走回房间。


    泡久了水的皮肤要及时保湿,不然会干燥,王一博让肖战半躺到床上,倚在靠背上,又调整了一下他腰后垫着的枕头,问他可以吗,见肖战点头,才俯身从床头柜的抽屉里取了精油和身体乳出来。


    先抹身体乳,肖战泡脚的水温不算高,但也足够把他的脚丫子和小腿焐热,王一博在掌心里挤了足量的身体乳,往他腿上涂的时候,觉得他小腿暖呼呼的,皮肤又光洁细腻,还挺好摸,忍不住多捏了两把。


    “哎呀你干嘛呀!”


    “摸我老婆,又不犯法。”耍流氓耍得理直气壮。


    “你要教坏璀璀璨璨的!”


    “教不坏,他们听不懂。”


    “你讲不讲道理呀!”


    “跟我老婆讲什么道理,只讲我爱你。”


    “……”


    肖战脸皮好薄的,惯来一听情话就面红耳赤,被王一博握在掌心里的脚指头都蜷缩了起来,他哑了半天没说话,末了轻飘飘地“哼”了一声。


    身体乳和精油都涂完了,王一博顺着他小腿的经络慢慢给他按摩,肖战刷了两下手机,又把页面切回了跟学委聊天的对话框。


    他还没有回复。


    “啵啵。”


    “嗯?”


    “我们班学委问我……毕业典礼,我去不去。”


    “嗯,你怎么说?”


    “我没回呢,啵啵。”


    “怎么啦?你想去吗?”


    肖战咬了下嘴唇,没吭声,手掌有一下没一下地摸肚子。


    “不能经常摸,阳阳,医生上次说,这会让宝宝精神亢奋,待会儿你就难受了。”


    王一博按住他的手。


    肖战乖乖“哦”了一声,又忍不住小声道:“可是璀璀璨璨一直很乖啊。”


    二十二周的宝宝已经是“小运动健将”了,平均一小时会动50多次,可是肖战肚子里的两个小家伙轻微的动静从来没让肖战感到不舒服过。


    “因为他们还小。不过,乖点儿也好。”


    “嗯,我们璀璀璨璨可懂事了。”


    “阳阳。”


    王一博温柔地看着他,“毕业典礼,你想去吗?”


    肖战抿着嘴唇,还是不说话,王一博就很耐心地等着他,半晌,肖战点了下头,“想的。”


    王一博笑了笑,“那就去,我陪着你,好不好?”


    肖战讶异地看他一眼,“你……你同意我去吗?”


    “同意呀,阳阳想去,那就去,没关系的。”


    “你不担心宝宝吗?人会很多,现场很乱,我以为……”


    “宝贝,”王一博撑起手臂凑近他,亲了他一下,“我不想你因为怀孕,给你的正常生活,留下任何遗憾。毕业典礼呢,多重要的事儿啊,能留好多照片下来的,以后能拿来回忆好多次的。”


    “啵啵……”


    “让你在这个时候怀孕,我已经很愧疚了,阳阳,我舍不得你错过这些,以后回想起来都是……所以,我陪你去,好不好?相信我。”


    肖战一头扎进他怀里,鼻尖微微有点泛红,“嗯!”


    王一博安抚地在他后背上拍了拍,笑着安慰他:“你也说了,我们璀璀璨璨很乖的,所以宝宝们一定会乖乖配合,明天不让爸爸难受的,对不对?”


    宝宝们哪里听得懂,肖战自己回答了:“对。”


    王一博又偏头亲了他一下,笑道:“好了,给你学委回消息吧,今天早点睡。”


    “嗯!”


    “我去收拾一下卫生间,你先躺下。”


    “啵啵。”


    “嗯?”


    “我好喜欢你。”


    “我知道,我也是。”


————————

未完。


完犊子了,怕不是明天一章写不完。


要不生贺整点别的?


评论(42)

热度(6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