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糖糕棠

偏要自由散漫
微博ID 高糖糕棠

番外06

    番外06


    再怎么着急,王一博也还记着,肖战睡了一下午,水米未沾。饿着肚子总是不好的,幸好他车上有温水,他给肖战倒了一杯,让他捧着杯子慢慢喝。


    小区外有一家小笼包店,味道做得不错,店里环境也干净卫生。王一博下车去买了一份,快出店门时,看见摆在门口桌子上的加热箱里,有玻璃瓶装的牛奶,他又买了瓶牛奶。


    玻璃瓶入手稍微有些烫,老板递给他一支吸管,他道了句谢,脚步匆匆又回到车里。


    一杯温水被肖战喝得见了底,车里开着空调,肖战的脸被暖风吹得有点泛红,他又发着烧,眼睛也是迷蒙的,盈满了湿漉漉的水汽。


    王一博抬起手摸了摸他的脸颊,打开装小笼包的纸盒,用筷子夹了一个喂他:“吹一吹,有点烫。”


    小笼包外皮蓬松,馅料鲜香,但肖战没什么胃口,吃了四五个就摇头,说有点腻。


    王一博也不勉强他,递到肖战嘴边的筷子拐了个弯,把肖战不肯再吃的小笼包塞进了自己嘴里。牛奶放了一会儿,温度变得适宜入口,他拧开盖子插上吸管,递给肖战。


    敞口的玻璃瓶里传出醇厚的奶香,肖战却一下皱起了眉头,“好腥,我不要。”


    闻言,王一博把牛奶凑近嗅了嗅,并没有闻到腥味,他把玻璃瓶转了半圈,看了看瓶身上的商标和保质期,是个大牌子,生产日期也近,不至于有问题啊。


    “没有的,阳阳,你尝一口。”


    肖战把脑袋往座椅后背上缩,十足抗拒的模样,“我不要,你拿开,我有点想吐。”


    “好好。”


    发烧的人胃口总会差些,王一博这么想着,把瓶盖重新盖上了,还把车窗降下来一道缝,好散散味儿。


    他自己也没顾得上吃晚饭,就着筷子把剩下的几个小笼包塞进嘴里,囫囵咽下去,重新启动的汽车。


    抵达医院的时候已经快六点,是正常下班的点了,发热门诊只有一个年纪挺大的值班医生还在。


    医生重新用水银温度计给肖战测了一遍体温,37.5℃,比在家里量的降了点儿,但也还算低烧范围。


    “温度不高,可以不用药,物理降温就行,贴个退烧贴,用温毛巾擦擦额头、颈部、腋窝和大腿根。”


    王一博专注地记下来,肖战靠在他身上,表情又有些困倦的迷糊。


    医生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忽然又张口,问了几个别的问题,王一博一一答了,肖战没太听清他们在说什么,只听到最后一句:“如果酒精不过敏的话,可以用毛巾沾酒精擦,普通药店就能买,我就不给你开单子了。你去药店的话,顺便给他买个验孕纸测测吧。”


    肖战一激灵,登时清醒过来,懵懵地睁大了眼睛,看着那头发花白的医生。


    老医生慈眉善目地笑了笑,“试纸测出来结果也不一定准,明天早上再来一趟,去测HCG,不用空腹。”


    被王一博牵着离开医院的时候,肖战脚下都是飘的,像踩在棉花上,落不到实处。


    王一博侧着身子,低着头给肖战扣安全带,肖战手指抓着安全带的边缘,声音软软的:“啵啵。”


    “嗯,”他探身过来,在肖战额头上亲了一下,“没事儿的,我们先去药店。”


    “好。”


    王一博嘴上柔声细语地安慰人,心跳却一点儿不比肖战慢,他握住方向盘的手都有些发紧,停顿了半天,才稳下心神,启动车子稳步开走。


    小区外也有24小时营业的药店,王一博独自一人下了车,肖战透过车窗看着他走进药店,跟药师说了几句什么。药师带着他去找了他需要的东西,结账的时候,王一博好像又问了些问题,耽搁了几分钟,才拎着袋子出来。


    “回家吧。”


    到家里,王一博把袋子搁在茶几上,让肖战先到沙发上坐下,他把刚买的退烧贴拿出来,看了眼使用说明,撕开包装,小心贴在了肖战的额头上。


    触感凉凉的,肖战抬手摸了摸,王一博就顺势握住他的手,小声喊他:“阳阳。”


    肖战被王一博照顾得好,手心暖呼呼的,倒是王一博,指尖略微有些发凉。


    肖战反握住他的手指,攥在掌心里,抿了抿嘴唇,闪烁其词地问他:“那个……你买了吗?”


    “嗯。”


    “那我先……”


    “……好。”


    试孕纸和验孕棒测出来的结果其实没什么区别,但王一博把两样都买了,也仔细询问过使用方法。


    “用包装里的容器装一点尿液,把试纸带箭头的这一端泡进去,放三到五秒钟,拿出来放平,等五分钟观察结果。这里有对应结果说明……其实早上测更准,但现在是晚上,也没关系,我们把两种都试了,多测两次。”


    肖战拿着试孕纸和验孕棒,咬着嘴唇,乖乖地点头,“嗯。”


    “阳阳,要不,我进去帮你?”


    肖战立即慌张地摇头:“我自己可以。”


    他钻到卫生间里捣鼓了好久,王一博站在门口等了好半天,心里实在七上八下,就在他忍不住要敲门的时候,玻璃门刷的一下从里面打开了。


    肖战面红耳赤地把用过的试纸和验孕棒都塞到他手里,猫着腰从他身边溜走,踢掉鞋子往床上一躺,胡乱扯过被子把自己团了起来,脑袋也埋了进去。


    王一博张了张嘴想喊他,手却比脑子快,已经把试纸递到了眼前。


    明晃晃的两条杠。


    本就卡顿的脑子登地一下宕了机,王一博石化在原地愣了足有两分钟,才猛地一转身,飞快往床边走去。


    “阳阳!”


    肖战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嗯。”


    王一博坐在床沿,拉开被角,让肖战把脸露出来,“别闷着,乖。”


    工作以后惯来沉稳冷静的人,现下居然慌得手足无措,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他摸了摸肖战的额头,又把脸凑过去亲了一口,结果只亲到薄荷味的退烧贴。他小声叫他的名字:“阳阳。”


    肖战眨了眨雾气朦胧的眼睛,露在外头的一只耳朵,薄薄的耳垂红了个透彻,他瓮声瓮气地说:“别喊了,我在呀。”


    “嗯。”王一博应了一声,“饿不饿?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喝水?想吃什么吗?”


    “你问题好多。”


    “好好,我一个个问,饿吗?”


    肖战想了想,“还好。”


    王一博说:“那也得吃点东西才行,你今天一天都没吃多少,现在你还有……清淡点好不好?莜麦面?”


    “我不想吃面,我想喝粥。”


    “好,我去煮。算了,叫食锦记送吧,快一点。”


    “嗯。”


    “我给你倒点水,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肖战摇头,“没,就是没力气,头晕。”


    王一博说:“你还在发烧,阳阳,喝了水我给你用酒精擦擦。不对,你怀孕了,能用酒精擦吗?”


    肖战说:“应该可以吧……只接触皮肤表面啊。”


    王一博抓了抓头发,“要不,还是给你二哥打个电话吧?毕竟他是医生……”


    肖战犹豫了一下,“可是……”他无意识地摸了摸肚子,“好吧,我来打。”


    王一博帮他把手机取过来,肖战的快捷联系人里第一个是王一博,第二个就是肖诺,他把手指悬在那一串号码上,掀起眼皮看着王一博,道:“诺诺知道了,肯定要过来的。啵啵,你可能不止得挨骂,你还会挨打。”


    绕是王一博此时心情再紧张,也被他这话逗得笑了出来,他把肖战从被子里捞出来,揽进怀里,亲了亲他的头发,柔声道:“没关系,我抗揍,而且我确实该打。你才二十一岁,都没毕业呢……怪我。”


    “什么呀……都还不确定到底有没有,试纸不一定准啊。”


    “明天去医院再测一次……不管怎么说,先让你二哥过来给你看看,这样我放心一点,挨顿打也值了。”


    “好吧。”


    肖战乖乖给肖诺打了电话,肖诺接得很快,听筒里传出他的声音:“阳阳?怎么啦?吃饭没?”


    “吃了小笼包,粥还没到……诺诺。”


    “怎么吃这些啊?王一博呢?叫他明天带你回来吃饭。”


    “哦……诺诺。”


    “怎么了?叫我两声了。”


    肖战心虚的时候会无意识地抓着什么东西,此时他就攥着王一博的大拇指,“我跟你说个事儿,你别着急啊。我刚从医院回来……”


    “医院?你怎么了?又过敏了吗?王一博呢?”


    “啵啵在我旁边……我没过敏,但是医生让我测是不是怀孕了。”


    “没过敏就好——等等,医生说什么?!”


    这一声音量明显拔高了好多,肖战把听筒挪远了一点儿,他就这么一会儿功夫没吭声,那头的肖诺就炸了毛:“肖阳阳!你刚刚说什么?!医生让你测什么?!”


    肖战支支吾吾:“就……测怀孕啊……”


    他听见肖诺深呼吸的声音,“你测了吗?结果怎样?”


    肖战“嗯”了一声,“验孕纸和验孕棒都测过了……都是两条线。”


    “嘟——”


    电话信号骤然被掐断,肖战眨巴眨巴眼,看着王一博。


    王一博问:“你二哥最后说什么?”


    肖战说:“他让我老实在家待着,哪儿也不许去,他跟承承马上就过来。”


    肖承也要来。


    王一博咽了口唾沫,“嗯。”


    肖战幽幽道:“你要挨混合双打了。”


    王一博又被他逗笑了,“双打也行,我皮糙肉厚。”


    肖战也笑了起来,搂着他的脖子,把脸贴在他的侧颈上蹭了蹭,“我给你求求情。”


    “嗯,谢谢阳阳。”


    他一边说,一边把环在肖战后腰上的手往前挪到了他的小腹上,很轻地摸了一下。


    肖战特别怕痒,腰背一弓缩进他怀里,“别动!”


    “好好好,我不动我不动。”


    可他的手还是蠢蠢欲动,肖战没办法了,主动握着他的手,跟自己的手交叠在一起,搭在了肚子上。


    “啵啵,”他说,“也不知道多大了?哪一次啊?”


    “我也不知道。”


    “可我们,不是每次措施都做了吗?”


    王一博说:“没有百分百有效的避孕措施。”


    肖战呆呆的:“哦。”


    两人安安静静地抱了一会儿,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好厉害啊。”


    “咳。”王一博脸上一烫,无奈道:“阳阳。”


    肖战扬起脑袋在他脸上啾了一口,笑嘻嘻地:“我在说宝宝,又没有说你。你在想什么啊,啵啵?”


评论(56)

热度(7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